2014年番禺经济放在国内什么程度(番禺经济怎么了)

注:本文并非官方发布,部分数据不够准确,只供娱乐性阅读!‍该系列为行者爱徒主题文章,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本文题目及内容禁止授权转载,如有抄袭改编洗稿,必将举报!

广州最牛的4个区,黄埔区第2,番禺区第4,却伤害了珠海 汕头

广州,是我国第一大省会城市,华南地区千年中心城市。也是我国老牌资深港口城市,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广州自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并成为我国海外贸易枢纽。现被评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超大城市。广州经济发展能力居全国前三位。截至目前,广州共下辖11个区。此次,我们主要根据各区的GDP数据,盘点最牛的4个区。然而,这4区的经济水平,远远超过珠海、汕头。也可以说,广州最牛的4个区,伤害了珠海 汕头。

1,天河区,其GDP总量约为4317亿,是广州最牛的区。天河区是广州市的新城中心,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上,是广州市东进轴与南拓轴交汇点。辖内各种交通资源高度聚集,拥有地铁、快速公交系统等多层次城市交通体系,承担广九线的广州东站也坐落在此。2010年亚运会主赛场及开闭幕式举办点都在此,2017年当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区。其景点有花城广场、海心沙、天河体育中心、华南植物园、珠江公园、刘氏家庙等。

2,黄埔区,其GDP总量约为3209亿,是广州第二牛的区。黄埔位于广州市东南部的珠江之滨。明万历年间建村后发展成集镇。早在一千多年前,黄埔就成为世界著名的商埠。也是近代中国军官的军事摇篮之一。海陆交通网络发达,陆上广深铁路、广深高速公路横贯全区,黄埔港是华南地区第一大港,航线通往五洲四海。主要景点有长州岛黄埔军校、南海神庙、丹水坑风景区、龙头山森林公园、牛头山公园、香雪公园等。

3,越秀区,其GDP总量约为3193亿,是广州第三牛的区。越秀区是广州市区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区,也是广州最古老的中心城区。越秀区是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特色经济为带动,商贸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中山五路一带是广州最繁华商贸中心和古城文化旅游区。同时汇聚了8个朝代2000多年的文物古迹。其著名景点有五羊石像、镇海楼、千年古道、北京路、中山纪念堂、五仙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

4,番禺区,其GDP总量约为1948亿,是广州第四牛的区。番禺位于穗港澳的地理中心位置。始建于秦始皇33年,有2200多年的历史,农业颇具特色,工商业发达,为历代的通商口岸,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岭南文化、广东音乐的发源地之一,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2014年番禺区位列中国百强区第9名。2017年当选中国工业百强区。其景点有余荫山房、宝墨园、莲花山、大夫山森林公园、长隆旅游度假区、长隆欢乐世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