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股市为什么跌(3月8日股市为什么跌盘)

“胖手指、大乌龙、接近技术性违约”......花旗技术故障频现,技术部门还行不行?

周四,有消息曝出,花旗曾在疫情恐慌达到顶峰时遭遇了一次技术故障,其不得不依靠交易所清算机构的帮助,来防止该行在支付衍生品合约保证金上违约。

据媒体报道,几位知情人士透露,该行在支付技术方面存在问题,该行在2020年3月未能满足洲际交易所(ICE)运营的美国清算所发出的追加保证金要求。

ICE首席开发官Chris Edmonds表示,在2020年3月出现了一次“技术故障”后,人们开始将自动系统提上日程。如果ICE宣布违约,那将是灾难性的……可能会令市场陷入混乱,造成巨大的紧张。尽管他没有透露该组织的名称,但几位知情人士知道是花旗——华尔街最大的衍生品清算经纪人之一,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客户抵押品。

衍生品高管向媒体表示,由于未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而导致的违约现象很少见,这突显出,在疫情之初市场抛售期间,金融体系承受的较大压力。

“大乌龙、胖手指”也是花旗,技术部门不行?

事实上,不仅是2020年3月的接近违约,近年来花旗出现了多次技术故障。

先是上个月的“胖手指”事件,花旗由于一笔“错误”的卖出指令交易造成欧洲股市“闪电崩盘”,花旗此次损失至少为5000万美元,或有可能达到更高。

时间拨回5月2日,花期旗下伦敦Delta One交易部门的一名交易员在家工作,胖手指发生了,该交易员在欧洲市场交易期间错误地将一笔交易加了额外的零,引发北欧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闪崩,5分钟内暴跌8%,欧洲股市也集体跳水,造成巨大破坏,市值一度蒸发3000亿欧元(3220亿美元)。

再到2020年10月,花旗因为风险管理存缺陷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罚款4亿美元。美联储和通货监理局表示,该行需要进行“全面的矫正行动”,且必须整顿整个公司的风险管理、数据管理和内控部门。

2020年8月,“大乌龙”事件再现。花旗交易员因“手滑”向露华浓债权人汇出应汇金额的100多倍,高达9亿美元,一天之后才发现转错了帐,并且无法追回。花旗表示当时由于系统正在升级,加上相关人员的操作失误,偿还贷款利息变成了全额偿还贷款,将本该在2023年才到期的9亿美元贷款全部还清。

据媒体报道,一般来说,花旗的系统会自动拆分大额交易,并进行小额押注。虽然一些较小的错误交易在发生后被公司的内部算法阻止,但其他交易仍被允许。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团正在调查其算法的配置方式为何会使错误的交易得到公司系统的允许。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