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为什么不涨(新纶科技会涨吗)



集微网消息,6月29日,新纶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张桥书面辞职报告,张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总裁高级助理职务。张桥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高管职务。

不过,张桥担任新纶科技董秘刚达半个月。 6 月 13 日,新纶科技收到公司上一任董秘高翔书面通知,高翔于 2019 年 6 月 12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你涉嫌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内容,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次日,高翔提交辞职报告,张桥接任新纶科技董秘。在此期间,新纶科技还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的原因与高翔的离职也存在联系。据了解,高翔辞去董秘职务实际是因为涉及担保问题。

据悉,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民营企业融资较为艰难,宏辉电子、贝斯曼和亿芯智控等合作伙伴,希望新纶科技为其融资提供支持。新纶科技财务总监马素清以及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翔在向公司总裁傅博进行汇报后,违规使用公司公章签署了对外担保的文件,且未提出上述担保事项需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的建议,导致上述担保未能按程序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及时对外披露。

而在新纶科技做担保的三家公司中,亿芯智控是新纶科技的关联方,新纶科技实控人侯毅曾担任亿芯智控执行董事。不过,新纶科技称,担保事项发生时,公司已转让完成亿芯控股的股权,侯毅已不在亿芯控股担任职务。(校对/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