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个人档案(刘诗诗个人档案资料)

在当年港台影视业发展的黄金年代,内地女演员一直都是处于弱势地位,除了刘晓庆巩俐这样的顶级女演员之外,内地的其他女演员是很难在港台剧里面演女主的,制片方一般都会要求影视剧的女主必须是港台演员。

当时能够在港台剧里面演个戏份不多的配角,都已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资源了。比如当时琼瑶的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开拍时,一大批内地女演员争先恐后地去试镜,连已经成名的黄奕都因为哭戏不合格而被刷下去。

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当年那个时候的内地女演员们,其实个个都是颜值演技双双在线的实力派。即使她们在港台剧里面只能演配角,也依旧能散发光芒,遇到那些颜值演技都一般的港台女主时,甚至完全可以抢她们的风头。

1:范冰冰

虽然现在范冰冰是不可一世的电视剧女王,拍的电视剧部部都是大女主。可早年范冰冰却是很多港台剧里面的丫鬟专业户,当年范冰冰在很多港台影视剧里面,都只能演配角,然而天生丽质的范冰冰,却总是能抢港台女演员们的风头。

当年才16岁的范冰冰,拍摄琼瑶剧《还珠格格》时,她和饰演女主角紫薇的台湾女演员林心如一同出场时,很多人都以为范冰冰才是格格。当年无数看剧的观众都诧异,怎么演丫头的范冰冰,比演主子的林心如还漂亮。

后来签约给琼瑶公司以后,琼瑶骨子里是看不上范冰冰的,因此给范冰冰的影视剧资源很少,2年里范冰冰也就演了电视剧《达摩传奇》的女配。然而当时只有18岁的范冰冰,即使演女配,也把该剧的杨丽菁俞小凡等一批港台女演员风头给比了下去。

在电影《河东狮吼》里面,范冰冰又给当时的当红女星张柏芝作配。虽然此时是张柏芝的颜值巅峰期,但是范冰冰饰演的配角郡主,和张柏芝站一块儿时毫不逊色,珠圆玉润的范冰冰,甚至比过于消瘦的张柏芝更有味道。

在电影《千机变之花都大战》里面,范冰冰又给当时红到爆的偶像蔡卓妍钟欣潼当绿叶。这部电影本来是英皇用来捧旗下艺人蔡卓妍和钟欣潼的,里面范冰冰戏份极少,但最后范冰冰愣是靠美貌抢足了存在感,成为获益最大的演员。

在电影《情癫大圣》里面,即使造型师刻意把范冰冰打造成外星人的造型,也依旧遮挡不了范冰冰一丝一毫的美貌。当她和女一号蔡卓妍站在一起时,观众眼球依旧会被五官精致的范冰冰所吸引。

所以虽然范冰冰前期在港台剧里面都是打酱油比较多,但她得天独厚的美貌,总能让当时的港台女演员们吃不了兜着走。

2:陈红

当年即使是内地第一美人陈红,在港台电视剧里面也演不了女主角,依然只能在各大港台剧组演女配,然而陈红这样颜值逆天的女配,是所有港台女演员的噩梦。

在琼瑶剧《水云间》里面,陈红饰演的女配汪子璇一出场,女主角陈德容的光芒就彻底黯淡了下去。陈红无论是五官精致度还是气场强大度,都远胜陈德容,活生生诠释了什么叫大家闺秀与小家碧玉。

在民国港台电视剧《今生今世》里面,即使是香港大美人周海媚演女一号,也盖不住风华绝代的陈红。这部剧里陈红美得像标准的教科书,五官身材气质演技几乎全方位地赢了周海媚。

陈红在琼瑶电视剧《烟锁重楼》里面,即使打个酱油,都要比女主角刘雪华有存在感,当年她的绝美扮相,连琼瑶看后都直呼惊为天人,本来就已经美人迟暮的刘雪华,更是输得心服口服,自此再也没演琼瑶剧了。

在任贤齐版《神雕侠侣》,马景涛版《新龙门客栈》里面,面对古装扮相非常一般的吴倩莲和夏文汐两位港台女明星,那更是降维般的打击,颜值差距天壤之别。

不得不说巅峰时的陈红在港台剧里面演配角,真的是有点暴殄天物了,幸好她后期回到内地演了《大明宫词》这样的佳作,让自己的美貌青史留名。

3:张延

出生于陕西的内地女演员张延,她算是第一批去TVB拍戏的内地女演员了,虽然她在TVB剧里只是演配角,但即使面对当年TVB那些千娇百媚的女演员,张延依旧可以美得云淡风轻让人印象深刻。

在电视剧《笑看风云》里面,虽然有港姐冠军郭蔼明,有当时的TVB一姐陈松伶,但是饰演配角打工妹小莲的张延,面对这两位美人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头长发搭配精致的五官,连挑剔的香港师奶都夸她美爆镜。

在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里面,张延饰演的只是酱油角色何阮君,但是一出场就惊艳了所有人。个人觉得以当时张延的颜值去演小龙女,也完全不输李若彤,一直觉得李若彤的小龙女实在是五官太欧化了。

在电视剧《刑事侦缉档案》里面,张延在蝴蝶杀人案这一案件之中,饰演的是被杀的女孩蓝恩美。虽然只是个酱油角色,但当年无数追剧的观众都被她的美貌给惊艳了,个人觉得即使和郭可盈比美也不逊色。

《白发魔女》里面,她和TVB第一古装美人蔡少芬站到一块儿,感觉也没有输蔡少芬太多,甚至觉得她比蔡少芬更大气一些。

张延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当年因为签证到期错过了《笑傲江湖》的女主任盈盈,最后让另一位女演员梁佩玲成功捡漏。不得不说梁佩玲真的是该剧唯一败笔,要是女主由张延来演,这部剧也能和《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一样封神。

4:何音

来自四川的美女何音,是内地第一代琼瑶女郎,年轻时的何音,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气质出尘,完完全全长在了琼瑶的审美点上,很多网友都说何音是低配版陈红。

当年在琼瑶剧《鬼丈夫》和《青青河边草》两部剧里面,何音都给台湾女演员岳翎当配角。但最后何音无论是美貌还是气质演技,都完全不输岳翎,要是她戏份再多一点人设再好一点,怕是要盖过岳翎的风头了。

5:何晴

内地古典大美人何晴,她当年虽然在《青青河边草》里面饰演的只是女三号,但却是琼瑶最爱的角色。当年琼瑶实在是太喜欢何晴的美貌了,一度给她加了很多戏,还引起台湾媒体的不满。不得不说岳翎在何晴面前,真的是相形见绌。

港台古装剧《情剑山河》,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也是何晴饰演的女三号周娥皇,当年她的角色一出现收视率就节节高升。在美貌过人的何晴面前,TVB一姐关咏荷饰演的女二,亚姐冠军黎慧珊饰演的女主,都黯然失色。

后来何晴终于在电视剧《戏说慈禧》里面演了一把女主,她和另一位内地女演员丛珊,两个人在这部剧里面美得平分秋色,但个人还是更欣赏何晴的美貌。

6:傅艺伟

当年凭借着《封神榜》里苏妲己一角走红的傅艺伟,也受到了很多港台剧组的青睐,港台剧《唐太宗李世民》开拍时,制片人本来让她演女配长孙皇后,结果因为太过于漂亮,直接让她升级演女主杨吉儿。

虽然名义上傅艺伟是女主,但是在这部剧里面傅艺伟的服装造型人设,都远远不如童爱玲饰演的长孙皇后,但是她却凭借着自己的美貌活生生弥补了不足,当年很多人看剧的时候都说妃子比皇后美。

也许是因为吃过港台剧组区别对待的亏,傲气的傅艺伟,自此以后再也没有出现在港台电视剧里面,一心只演内地电视剧,真的有点让人钦佩她的骨气。

7:吴佳尼

马景涛的前妻吴佳尼,当年一出道的时候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在内地电视剧《男才女貌》里面,她就已经不输女主林心如,她早年也演过不少港台剧的女配。

在电视剧《如来神掌》里面,五官精致皮肤白皙的吴佳尼,在面对香港大美人朱茵的时候,居然把朱茵比得又黑又干,让很多人对朱茵的美貌产生了质疑。

不得不说吴佳尼当时嫁给马景涛真的是一步臭棋,不然以她的颜值演技观众缘,怎么也不会发展得比刘诗诗差,毕竟当年她在《陆小凤传奇》里面,美貌可是秒杀刘诗诗的,实在是太可惜了。

8:马雅舒和阳光

在港台电视剧《萧十一郎》里面,朱茵又被内地女演员马雅舒艳压,虽然马雅舒五官没有朱茵精致,但是她皮肤可比朱茵白太多了,当和朱茵同框的时候,观众不由自主都会被马雅舒给吸引。

同样是周易的电视剧,在《水月洞天》里面,饰演赵云的女演员阳光,比TVB美人蔡少芬和陈法蓉都要惊艳,即使是大反派也让人恨不起来。

9:董洁

港台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虽然这部剧是林心如的颜值巅峰,但是内地女演员韩雪和董洁面对林心如时也是丝毫不落下风。

尤其是女演员韩雪,在这部剧里面她多次和林心如演对手戏,但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她都一点不逊色给林心如,剧里面她和林心如的那一段百合请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10:何美钿

TVB知名女配何美钿,很多人都以为她是香港人,其实何美钿是彻头彻尾的广东人,当年何美钿还是一名体操选手,机缘巧合之下和TVB签约开始了自己的演员生涯。

何美钿在TVB虽然都是演女配角,但无论是现代戏还是古代戏,她都能散发自己的光芒,让人完全移不开眼。

在电视剧《天龙八部》里面,何美钿的钟灵,娇俏灵动比李若彤还要有少女感;《笑傲江湖》里饰演的小尼姑仪琳,更是灵气满满艳压任盈盈和岳灵珊,宛如从书中走出来。

结语:内地女演员直到蒋勤勤的出现,才终于可以在港台剧里面演女主,也结束了当年内地女演员在港台剧里的配角生涯,不得不说真的要感谢琼瑶,她一手捧红了蒋勤勤秦岚张嘉倪李晟等好多内地女演员。

当然随着如今内地娱乐圈发展越来越好,港台剧女主早就不是什么好资源了,连很多港台演员都纷纷跑来给内地女演员作配。不得不说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