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换一条轮胎多少钱一台(一般308换4个轮胎多少钱)

想必很多车友都遇到过底盘异响的情况,在车辆正常行驶时底盘零件损坏带来的异响不仅影响了驾车时的舒适性,又会大大降低汽车的安全系数。

今天这辆标志308的车主就遇到了底盘异响的问题,车主描述说车子不管是在平摊或者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时都会出现异响,而且速度越快声音越大。具车主描述的异常特点和轴承损坏时发出的异响很相似,但经过维修师傅的仔细检查,发现不是轴承的原因,而是因为球笼衬套破裂导致球笼万向节缺少润滑油脂造成的干磨声音。当车主看到损坏的零件是显得很吃惊,因为几个月前换过一次,具体情况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图为今天这辆底盘异响的标志308,维修师傅对整车外观轮廓进行了一番打量后发现外观简直是一塌糊涂,桥保险杠只有只有上护板处有两颗螺丝以及四颗卡子固定,固定保险杠下护板的卡子和螺丝竟然一颗都没有了,另外多处地方需要进行钣金修复和重新补漆,由于是老客户维修师傅决定对前保险杠对其免费的加固,以防脱落。

这辆车出厂与2015年,从仪表上看车子行驶了4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说这是他第一辆车也算是练手车,一般的磕磕碰碰都不愿意理会,这次地盘异响维修好之后用不了多久就打算出手了。

和车主交谈了几句后便将车子顶起,由于车主描述的声音很像是轴承损坏的声音,所以师傅决定重点检查轴承有没有损坏。车子顶起之后维修师傅首先看到上图圆圈内球笼防尘套已经破损很严重,从这破损程度来看坏了应该有一段时间了。抛开防尘套不说,师傅首先对这条轮胎的轴承进行检查,当维修师傅用手转动轮胎时似乎隐隐约约的可以听到金属干磨的声音,于是师傅加大力度进行转动,果不其然速度越快声音越大但这个发出声音的地方偏离了轴承的位置,所以师傅可以确定这个声音绝对不是轴承发出的,经过维修师傅的仔细辨听发现声音来源于球笼万向节。师傅推测有可能是因为球笼万向节衬套出现了破损,从而造成润滑油脂的大量外泄,最后导致球笼万向节在缺少润滑油脂的润滑下出现了干磨,声音的来源就是干磨造成的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球笼万向节才能彻底解决。维修师傅把情况如实告知车主,车主表示很吃惊,吃惊的是因为这边轮胎的球笼衬套5个月之前更换过一次,才使用了5个月的时间久损坏了?由于上次更换情况维修师傅具体不了解,所以无法给出正确的解释。

最后车主还是同意更换球笼万向节,之后师傅便开始了维修更换的工作。经过观察从上图可见右边的半轴分为两段,而损坏的球笼是最外边的一段,所以不需要拆掉整根半轴。

由于球笼万向节与半轴连接并装配在羊角上,首先需要拆掉固定半轴的大螺帽,上图圆圈内为半轴大螺帽。

大螺帽被拆掉之后,随后师傅又把羊角的固定螺丝拆掉,拆固定羊角螺丝的目的是为了有更多的空间取出球笼万向节,上图圆圈内为已经拆掉固定螺丝的羊角。

拆掉固定羊角的螺丝之后,球笼半轴便很轻松的被从羊角内去了取来,上图圆圈内为与半轴连接在一起的球笼万向节。

师傅用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把球笼从半轴上取下来,取下来球笼万向节之后师傅发现锁紧球笼万向节的卡簧已经断裂,上图圆圈内为只剩下一半的卡簧,具体卡簧是如何断裂的维修师傅不得知晓。

上图为拆下来的并且已经损坏的球笼万向节,维修师傅经过清洗后发现球笼万向节由于缺乏润滑油脂的润滑,导致钢珠与球笼之间出现了很大的间隙,并且两颗钢珠由于磨损出现了变形。由于球笼万向节的结构特殊,这种类似的情况无法进行修复所以只能更换新的球笼万向节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