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crv一天能卖多少辆(15年crv能卖多少钱)

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吴晓波在《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这样写道。

车亦如人,在过去十数年中国汽车市场跃进式的发展中,能够历经市场磨练,成为好车代表,被各个时代所接受的产品并不多。

毫无疑问,东风本田CR-V便是成为好车代表的佼佼者之一。作为中国城市SUV的开创者,经历了市场15年的磨练,超过180万车主的认可,让CR-V在中国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

时代的终结者和开创者

1995年10月,本田发布了第一代CR-V车型。CR-V源自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字面意思就是“舒适轻便车”,在那个SUV以硬派越野为主的时代,CR-V另辟蹊径,让世人知道方正的造型和不友好的驾乘感受不一定就是SUV的专属标签,如同轿车般的休闲和舒适也能被一辆SUV诠释得淋漓尽致。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和东风本田来说,2004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在2004年,东风本田将第二代CR-V正式引入中国,东风本田“小市场、大份额”的差异化策略以及CR-V“城市SUV”的特殊定位,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掀起了惊涛骇浪,随后的2007年到2011年,CR-V连续5年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正是CR-V的出现,掀起了中国SUV销量快速增长的狂潮。而过去的十年,可能会是中国SUV市场最好的十年。为了争夺红利,各大厂商使出了浑身解数,SUV市场亦不断被细分化,运动SUV、小型SUV、7座SUV等新品类层出不穷。

在大家不断推陈出新,想方设法争夺市场红利之时,CR-V却颇像一位深不可测的武学大师,向世人展现了一种“任尔风起云涌,我自岿然不动”的气度。无论对手是大众途观还是丰田RAV4,又或者是别克昂科威和日产奇骏,CR-V依旧保持了超强的市场竞争力:2013年到2019年间,CR-V保持着月销过万甚至过2万的水平。2014年4月,CR-V迎来了百万辆的新里程碑,成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SUV车型,2019年更是一举冲破了180万辆的累计销量大关。

即便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步入下行通道,CR-V依旧能够不受大势影响,始终牢牢把持着中级SUV市场前三的位置。

在中国汽车市场,昙花一现易,经久不衰难。15年间,CR-V源源不断地为用户带来价值,将用户变成粉丝,通过产品力、价格体系以及15年来优异的品牌形象,形成超强的品牌口碑和用户黏度,这也是CR-V能够在市场不断变化中荣辱不惊的最大资本。

市场巨变,经典永恒

开创中国城市SUV的新时代、经久不衰的销量以及超过180万的优异口碑,CR-V无疑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但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迎来了近30年来的首次下滑,业内人士惊呼:“过去的经验都已经没用了。”

如果说过去CR-V引领了市场的风潮,那么如今,标杆CR-V又是怎样应对市场的下行呢?

答案其实并不难,做法也很简单:面对市场的下滑,CR-V依旧做着15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为用户提供舒适、称心的用车体验。

在2019款CR-V锐·混动车型上,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i-MMD混动技术,这套两度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混动系统,也是第五代CR-V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搭载混动系统。2019款CR-V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新增了四驱净享版;锐·T动车型搭载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技术,不仅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还能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且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除了用先进技术提升用户用车体验外,CR-V还延续着自己一贯的优势:悬架出色,车内空间宽大舒适、非常线性的油门和刹车,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小白,都会觉得CR-V是一台非常好开、听话的车。

可以说,CR-V所带来的用车体验,不管是数据上的,还是实际的驾乘体验,或者在车主中的感受评价,CR-V都是超越同级的存在,也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CR-V,始终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目标而不断自我升级,进化,才成为了市场中众多对手尽相参照的标杆产品。

舒适、好开、技术含量高,CR-V让出行变得愉悦,这是CR-V在15年来一直为消费者所提供的用车体验。时刻保持产品的行业领先性也是CR-V作为标杆的底气。

写在最后

180万车主的认可对CR-V是最好的认可,15年的经久不衰是CR-V实力的体现。作为中国城市SUV的开山之作,CR-V在中国市场不仅仅是一款产品,也是一个图腾、一个象征。在车市下行,马太效应凸显的情况下,市场会出现强者愈强的情况,CR-V凭借着180万车主的优异口碑、15年深耕市场的历史以及愈加强大的产品力,将在中国市场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