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现在最缺什么原因(目前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有哪些-)

网络安全线上班,对于在职转行的人来说,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每天固定1-2个小时学习,比较灵活,比较友好。而且费用方面只需要几千块钱,比线下脱产的2W来块费用便宜不少,费用更容易让人接受。那为什么还更多的人选择昂贵的线下网络安全培训机构呢?是有钱任性,还是什么原因。下面成都网络安全培训机构的国信安老师就给大家简单说下这个原因。

我们来看看线上上课的情形,一般来讲会通过录播或直播的多种形式讲课。录播的话,就是老师提前录制好视频,学员根据课程章节按顺序学习,需要学员自己根据情况规划好学习时间。直播的话通常是每天晚上固定的时间,老师讲课。相比线下面授讲课,这两种上课方式有什么弊端呢?先说说录播,最大的缺点就是,是学员单方面的接受,缺少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一旦中间环节遇到学习障碍了,就很容易半途而废。

直播的话,对于上班族来讲难免有突发事情,可能错过某一天的直播,虽然后回访功能,但是下次直播前落下的课程就必须提前不上,否则就会进行不下去,或者自己永远在看回放的路上,跟老师形成不了同频学习。而且最大的问题是直播时间有限,学员遇到问题,老师没有充裕的时间帮助解决。因此,总体来讲,线上学习不考虑网络、设备各种客观因素的情况下,就课程的吸收程度,时效性,互动性,学习氛围都完全跟线下没法比。

再有就是内容方面,因为网络安全课程涉及到复杂的实验环境、设备、线路等,这是单纯靠模拟器、线上展示解决不了的。所以,线上更多的是基础操作、入门的知识,高阶实战的、有价值的技术相对偏少。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很少人选择网络安全线上班的解答,希望大家有个新的认识,能有所帮助。关于网络安全更多了解,可以关注国信安教育,与老师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