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对多少水可防冻(水加乙醇可以防冻吗)

从理论上讲,用酒精加水来做玻璃水是可以防冻的。一般情况下,要看当地气温来匹配酒精含量。

如果酒精含量是10%,可以在零下5℃以内不结冰。20%以内,可以在零下10℃不结冰。40%含量可以在零下20℃不结冰。

根据以上就可以看出,一般地区只需酒精含量达20%就可以保证玻璃水不结冰。如果是极寒地区,酒精含量就要40%以上。但如果酒精含量达40%以上就容易挥发。

所以,大部分地区完全可以用20%酒精浓度做玻璃水。而极寒地区也可以,但要注意安全。

其实,防冻玻璃水也含有酒精,它主要成分是乙二醇。它含多种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滑,渗透等功能,来达到去污能力,特别是含有去油膜,虫胶功能。它的冰点根据需要可适应各种气候条件。

但酒精和水虽说清洁功能也可以,而它对油漆,橡胶,塑料的腐蚀性也很强。所以,虽说酒精和水的玻璃水可以防止冬季结冰,但缺点是很大的。

因此,不建议长时间用酒精和水配比的玻璃水,短时间没问题。在南方冬季可以用少量酒精兑水使用,而夏季,如果不想用玻璃水,也可以用纯净水水加几滴清洁剂使用即可。

车是用来开的。原来的车玻璃水都是用自来水兑几滴清洁精,现在这个防冻,那个玻璃水品牌太多。只要适合大家即可。

所以,酒精加水完全可以用来防冻。但不建议用它代替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