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马力一般车速是多少(300匹马力是多少时速)

战斗民族出动硬核武器-UR-77扫雷坦克,所到之处片甲不留,还是巷战利器。俄罗斯刚接管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不久,乌克兰又打造出了一个新的“亚速钢铁厂”?近日,北顿涅斯克战役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乌军还在顽强抵抗,全都退到了阿佐特化工厂,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躲在该化工厂内部乌军有两千多名,另外还有1000多名平民被扣押在工厂内,尽管俄罗斯已经开通了人道主义通道,但没想到乌军故技重施,将人道主义通道给破坏了,那1000多平民被当成人质扣押在里面,那么这些乌军躲在里面能干嘛呢?估计是在埋地雷炸弹,想要延误俄军进攻吧。

要知道俄罗斯接管了亚速钢铁厂后,发现乌军在里面埋了大量的地雷炸弹,仅仅两天时间就引爆了100多个地雷炸弹,并且俄军士兵还表示排雷任务依旧很艰巨,两周时间都不一定能完成任务,由此可见地雷之多,而此次俄军使用的排雷工具就是UR-77扫雷坦克,美国军事专家大卫·埃克斯还曾说过,UR-77扫雷坦克不只是一辆扫雷车,还是城镇毁灭者,那么这款扫雷车究竟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UR-77扫雷坦克

UR-77扫雷坦克

俄军的这款UR77扫雷坦克是前苏联的产物,1977年正式开始服役,是一款在2S1式自行榴弹炮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一款履带式自行火箭扫雷车,全长7.86米、宽2.85米、高2.53米、重15.5吨,具有两栖作战能力,使用的发动机是柴油发动机,功率为300马力,最高时速为60公里,需要两个人来操作,其发射器的外形像一口平底锅,使用的火箭弹最大射程为500米,主要采用大角度射击。UR-77扫雷坦克的引爆索重达800千克,里面装有725千克的炸药,要知道被称为“坦克杀手”的PTKM-1R地雷也才20公斤,可想而知UR-77扫雷坦克的威力有多大。

当UR-77扫雷车来到雷区的斜上方时,会发射出一枚固体燃料牵引火箭,随后两根数百米的引爆索被抛出,接下来就是对着雷区一通横扫,途径区域片甲不留,爆炸声不断,顷刻之间就会开辟出一条长90米,宽6米的安全通道,俄罗斯还特别强调,一般情况下,UR-77扫雷坦克都是和其他坦克共同前进的,足以看出战斗民族对UR-77的信心。那么他又是如何成为巷战利器的呢?

UR-77扫雷坦克巷战

在城市作战时,UR-77其实除了在发射角度上做了一下改变外,其他并没有任何变化,将UR-77的发射角度调高,使火箭弹的落点集中在一个相对比较狭窄的区域,凭借着它700多公斤的弹药量,足以将周围的建筑物炸的连渣都不剩,UR-77扫雷坦克曾在叙利亚内战中,就打得叙利亚的叛军和宗教极端分子慌忙逃窜,所经之处全是废墟,而在最近的俄乌冲突中也有亮眼的表现,不仅打出了一炸一条街的效果,还采用了“平推”战术,对着庞大的建筑物横冲直撞,分分钟就可以开辟出一条通道,如果有乌军还想躲在小角落里发动偷袭,那可惨了,可能还没发现俄军士兵,就被建筑物砸死了。

就算UR-77威力这么强悍,战斗民族依旧没有停止对该武器更新换代的步伐。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称,将来要投入7500万卢布对UR-77扫雷坦克进行改造升级,将UR-77的发射器增加至五个,然后安装一个旋转支架,实现全方位扫雷,并将升级版命名为UR-15扫雷车,研制成功后将在俄罗斯工程士兵突击营服役,但可能有一点估计大家都想到了,这款扫雷车再先进,也得靠人操作,那么肯定就会有风险。

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

这时,战斗民族的另一款扫雷神器出现了,那就是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该扫雷车长4.45米,宽2.01米,高1.49米,重7吨,是一款无人驾驶的履带式轻型装甲车。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安装在“卡玛兹”机动车上,配备有推土铲和机械手臂,可以随时清扫障碍物,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工作效率更高也更安全。其配备的也是柴油发动机,功率为240马力,最高时速达到5公里/小时,就连超过一米的障碍物都可以跨过去,作战范围更灵活。

不仅如此,天王星-6还安装了摄像头、天线等通信和观察设备,士兵可以在1000公里开外的地方,指挥扫雷机器人工作,不会有被炸伤的风险,其最大的遥控距离为1500公里,而且还配备了计算机分析仪器,可以自主识别未燃爆的炸弹,大大减轻了工兵的任务量,也提高了排雷的精准度,可以说非常智能了。

那么这里可能会有人问,按照天王星-6这么横冲直撞的扫雷方法,那得损失多少辆扫雷机器人才能完成扫雷工作呀?其实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还是很耐用的,该机器人采用箱式设计,正面车体配备的是8毫米厚的装甲板,可以承受住60公斤TNT当量的爆炸,里面的电子设备也都做了加固处理,所以不用担心会被炸废。从俄罗斯发布的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在马里乌波尔排雷的视频中可以看出,面对地雷的爆炸,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毫发无伤的继续前进着,每前进一步都有地雷爆炸,但天王星-6毫无畏惧,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的工作能力有多强。

除此之外,天王星-6扫雷机器人可以连续工作16个小时,每小时清除的雷区有2000多平方米,就算是20位技术娴熟的工兵工作一天,都没扫雷机器人这16个小时的工作效率高。

据俄罗斯士兵说道,因为现在处于农耕时期,不少当地的农民都请求俄军帮他们排雷,截止到目前,俄军已经清除了1.2万枚炸弹了,仅农田中的地雷炸弹就有1200多枚,从这句话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地雷之多,还看出乌军为了能够拖延战况,给当地的平民造成多大的损伤呀。

而战斗民族一边要与乌军对抗,一边还要分出大量兵力帮当地平民清除隐患,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才是正义,同时俄罗斯也得到了大量乌克兰人民的认可,而那个本该为乌克兰人民谋利益的总统却为了延误俄军进攻扣押平民当人质,不免让人有些唏嘘,对此大家有什么想法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番,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