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校招到什么时候结束(华为校招结束时间)

临近毕业的季节总是希望与困难并存,眼看还有三个多月我们又将迎来高校生的毕业季。而春季招聘则是大学生离开校园之前,最为重要的机会之一。

这时候还在寻找岗位的应届生就需要抓紧时间了,等到3月底基本上知名企业的网申已经结束,再想争取到好的工作就显得更为艰难。

华为在大学生中有较好的口碑,对毕业生比较重视,待遇不错

招聘新人的单位有很多,不过在工资待遇等方面叫人很满意的,往往是少数企业。华为作为一家口碑不错的公司,被很多大学生和家长视为“国民企业”。

更重要的是,华为靠技术为生,因而非常重视吸纳大学生作为人才储备。每年既会招聘一些普通毕业生,也会选拔一些“尖端学霸”进入核心部门。

例如小有名气的“天才少年”计划,顺利入选的毕业生年薪至少百万元。而即使做不到这么优秀,普通岗位的待遇也不会太差,每年有很多人把简历往里送。

5所大学深受华为认可,校招数量有明显倾斜,堪称华为“储备基地”

在众多毕业生中,校招是他们进入名企的最主要渠道。而华为这种公司每年进行校园招聘,几乎都有一定的目标。我们看看哪些高校的同学特别受青睐。

第一所:位于南京的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是江苏高校里的一个“门面”,甚至可以与南大平分秋色,也是妥妥的双一流院校。在其王牌专业中,包括了电子科学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受到华为青睐了,每年基本有一百余人拿到offer。

第二所: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

西工大是陕西省的一所名校,别看地理位置在内陆地区,可地位却不输江南沿海城市的高校。各大企业中很多都会光顾这所大学。华为每年会招聘约两百多名西工大的学生,主要以软件类、电子类等专业的同学为主,有望安排到经济发展潜力更好的地方。

第三所:南京大学,每年约三百名

南京大学是家喻户晓的一流高校,近些年来也比较重视宣传,在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印象里,可能愈发活跃了。南大的学生水平很高,得到华为的认可并不意外,每年有300名左右的毕业生能得到橄榄枝。当然,这些同学也可能获得更好的岗位,不一定全部入职。

第四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最多可达600名

这所学校同样是位于陕西省,虽然名义上是211院校,好像级别不如985,可录取分数却很有说服力,一般理科生最少也要达到630分至650分。看了它的校名就知道,该校的电子类专业很强势,与华为刚好对口。每年招聘中这所学校的名额也最多。

第五所:华中科技大学,高端岗位的“主力”

如果说前4所大学中以校招数量为优势,而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通常更容易在高端岗位出彩。在某轮“华为天才少年”选拔中,好几位学生同为该校毕业。

可见华科在培养高精尖人才方面,确实有突出的表现。在很多高校排名中,华科的名次也呈现了“蹭蹭涨”的势头。

看完深受名企青睐的大学名单,毕业生感慨:后悔自己没好好学习

在很多高校生抱怨工作难找的时候,总是有另一些学生,还没有毕业就拿到不少知名企业的offer。或许对于他们来说,才是自己“选工作”。

而更多的大学生,或许毕业院校并不出众,读书时也没有努力掌握工作技能,在招聘会里只能做“被动选择”的角色。

所以,不少平时对学习不屑一顾的毕业生,在求职的时候才体验到学历不同、学习状态不同,能得到的机会和待遇差别很大,后悔当初没好好学习、考上高水平的大学。

有句话叫“学历不代表能力”,可归根结底我们所说的能力又是什么呢?站在招聘方的角度,能力是适应新环境、学习具体工作模式。

对于一些以技术和知识为重的企业,自然会把毕业院校作为重要的筛选指标,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学生的“底子”。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认真学习总不会有错。

【今日话题】你觉得这五所大学怎么样呢?(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可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