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车集团地址电话号码是多少(青岛北车集团在哪里)

随着时间得退役,很多原铁道部直属院校都经历了改革,但是同样还是很多不错的专业可以选择。

1、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位于中国首都北京,是一所211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原名北京铁道学院,后来改为北方交通大学如今改回北京交通大学,是“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配合商务部、外交部、铁路总公司,开展了泰国、印度、蒙古等国家高铁储备人才培训,目前正配合相关部门援助印度、蒙古以及非洲部分国家相关大学铁道学院的建设。

在高铁建设过程中,涵盖了高速列车共性基础技术、车体技术、牵引传动与制动、网络控制、牵引供电技术、运输组织方案等铁路系统所有技术领域的“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

推荐专业: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交通运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车辆工程等。

2、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办学时间最久、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

原唐山铁道学院,南迁四川后改成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从科研实力上说当属铁道部属第一校。

推荐专业:

车辆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等。

3、中南大学铁道学院

这个学校是原长沙铁道学院,2000年根据中央决定中南工业大学、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三校合并组建中南大学,是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推荐专业:

交通运输、工程力学、工程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信息工程等。

4、大连交通大学

原大连铁道学院,2004年改为大连交通大学,也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

推荐专业: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科学工程与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

5、兰州交通大学

原兰州铁道学院,与唐山铁道学院、北京铁道学院同根同源,2003年改称兰州交通大学,后有兰州铁路机械学校和兰州铁路运输技术学校整体并入。

由于在西北地区,地理位置不优越,在很多省是二本招生,当备选学校是很不错的。

推荐专业:

如车辆工程(铁道车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通信工程(铁道信号)、交通运输工程(铁道运输)、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铁路与铁道工程、电气自动化(铁道电气自动化)。

6、东南大学

原南京铁道医学院,源于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后来中大医学院改为第五军医大学,主体搬往西安成为第四军医大学,留下部分变成南京铁道医学院,现成为东南大学医学院。

其实这个学校医学不错,但由于并入了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医学院不以铁道专业为主,医学类是重点,曾经为铁道兵部队及医院输送了很多人才,但东南大学同样拥有铁道专业。

推荐专业: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交通工程。

7、同济大学

原上海铁道大学,1995上海铁道学院与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成立上海铁道大学,2000年合并成为同济大学医学院。

中国北车集团所属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设计的京沪高铁列车,噪声数据验证就是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完成的。这个中心曾经两次承接京沪高铁列车的测试,为中国高铁列车设计完成了核心验证。

推荐专业:

车辆工程(地铁,轻轨),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8、华东交通大学

1971年,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迁往江西南昌(两年之后停止搬迁,所以仍然存在上海铁道学院)。迁往南昌的上海铁道学院改名为华东交通大学。

2000年由铁道部划归江西省管理,是江西省重点加强建设的五所高等院校之一。

推荐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工程,交通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

9、苏州科技大学

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世界著名的铁路教育高等学府,也是江浙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师范院校,2001合并为苏州科技学院,现改为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铁道师范学院起源于1951年的苏州铁路中学,有师专班、幼师班、师范班,1980年,经国务院批复,铁道部直属的苏州铁道师范学院诞生,成为中国第一所铁路文科高校。师院以文史哲见长,训诂学、历史学、伦理学、艺术学颇有分量。

推荐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石家庄铁道大学

赫赫有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系当时全军重点院校,1984年转属铁道部,更为石家庄铁道学院,2010年,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铁道命名的大学,至此,所有铁道学院全部退出历史的舞台。

推荐专业:

交通运输,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铁道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

做有质量的高考志愿填报阅读。 —— ——磊哥高考工作室助力梦想起航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编辑网络,仅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