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小牛多少钱(大牛和小牛多少钱)

最近都在说养牛赚钱的事情,不得不说去年养牛的确挺赚钱。别看现在猪价那么高就认为养猪赚钱的,不少养猪户也是损失不小的,养猪的贫富差距非常大。而养牛利润相当就稳定一些,平时一头牛三四千块的利润,去年由于牛价高利润直接翻倍了,很多养牛户都乐呵呵的。

去年育肥牛利润翻倍,其实繁殖母牛才是最大获利者

上面说的养牛利润翻倍,说的都是育肥牛,实际上不仅是育肥牛的人赚钱,养繁殖母牛的更加赚钱。本身养母牛的利润就要更加高一些,一头牛犊刚落地就值两三千块钱,养到三四百斤拿去卖,价格可以从6000卖到12000块,主要是看牛犊的品种以及健康程度。

大家看看就知道这牛犊有多赚钱了吧,落地两三千块钱,养半年涨到三四百斤就卖,尤其是品种牛直接值个一万块钱。再扣掉其它的成本之后,一头牛犊还是能够赚个七八千块钱的。

牛犊养半年的成本不过就是近千块钱,而母牛不需要太多的精饲料长膘,粗饲料基本上免费,精饲料有一千块钱就可行了,满打满算一头牛犊成本不过就是两三千块钱。可以说养得越重收入越高。

点击下方图片加入养牛交流圈,了解最新牛价以及牛市动态,更可以跟其它同行一起交流养牛经验。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如果是自繁自育的话,一头品种牛利润达到上万块是再正常不过了,养繁殖母牛是可以赚两份钱的。光是产下牛犊就可能赚6000块以上,再加上自己育肥再卖又是五六千块的利润,这利润可是那些养公牛的两倍高。

很多人只知道去年育肥牛很赚钱,实际上繁殖母牛才是最大获利者,他们的利润你看着都眼红。

繁殖母牛不受牛犊接受影响,抗风险性再加高

再者繁殖母牛自己繁殖牛犊,今年牛犊价格高也不受影响,都是自繁自育的,只要控制好饲料成本以及死亡率就可以稳定赚钱。对于普通养牛户来说2020年养牛利润会减少,有的甚至会亏本。但是对于繁殖母牛者来说,利润会减少却还是稳定的,他们对于价格以及成本的抗风险性更加高。

当然大家也别眼红繁殖母牛户,他们能够拿到现在的高利润也是很不容易的,前期至少要忍受三四年不赚钱,毕竟一头母牛从配种再到生产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牛犊还得养半年才能够卖。如果自繁自育的话就得两年半才可以出栏。可第一批牛犊出栏也是赚不到钱只能够回本,必须要第二批牛犊育肥牛卖牛才可以获利,养殖周期太长,投入的资金过多,造成入行门槛比较高。


所以新手不建议大家去养殖母牛,因为风险太大,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很容易资金中断牛场解散的。而且技术要求也非常高,普通人连配种都不会,更谈不上如何帮助母牛生产了。一旦母牛出现难产的情况造成大小牛都死掉,这损失可就是非常大了。

总之养母牛的高利润我们是羡慕不到了,真想养牛还是从养公牛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