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股什么时有机会(煤炭股什么时有机会涨停)

今天上午两市弱势震荡,但煤炭板块领涨靠前,后期若煤炭进入供需两旺周期,该行业的解读与布局方向如下:

第一,动力煤方面,电厂日耗猛增, 可用天数周下降 2.1 天。 供给端, 保供长协主旋律下, 煤矿库存有所下降,市场煤供给紧张,贸易商因无煤可买而放缓采购节奏,部分产地价格下调,但煤矿仍以保供为主,市场煤采购依旧困难,预计短期跌幅不会扩大。需求端,天气持续高温,叠加工业用电逐渐恢复,电厂日耗猛增,沿海八省煤炭库存继续下滑。可用天数周环比下降 2.1 天降至 12.8 天。 海外动力煤价格继续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国内外动力煤价差仍存,煤炭进口依然困难, 后续继续关注政策执行及迎峰度夏需求情况。

第二,焦煤及焦炭方面, 焦炭再次提降, 焦煤市场预期走弱。 供给端, 近日部分煤矿减产仍在继续,开工率保持下滑趋势;进口蒙煤方面,本周内蒙古疫情形势好转,日均通关均维持在 500 车以上, 7.11-7.14 日均通关 548 车, 周环比增加 73 车;需求端, 近期, 钢厂开始对焦炭价格进行第三轮提降,降幅为 200 元/吨,山东主流钢厂对焦炭下调约 200-240 元/吨,炼焦煤市场预期继续走弱。 焦企库存持续走低, 后期需继续关注下游需求及利润情况。

因此,近期煤炭行业的投资方向建议:关注业绩预告陆续披露,多家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100%,板块盈利性较高,随着高温气候的来临和工业用电的恢复,预计板块高景气度持续。标的方面,推荐以下投资主线:1)盈利稳定高现金流的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的个股。2)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转型方向的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若喜欢发布的文章,欢迎关注本人、留言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