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阳光排量多少(尼桑阳光排量是多少)

提到东风日产,也就是尼桑这个知名度甚高的汽车品牌,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轩逸、逍客、天籁等经典的轿车或SUV。但除此之外,东风日产还有很多性能卓越的轿车或SUV。今天,我就反其道而行之,给大家介绍一款知名度不算高但性能并不差的紧凑型轿车——东风日产阳光。

其实,东风日产阳光的知名度虽然比起轩逸、逍客、天籁等经典车型稍差,但也不算太差,只不过被这些同为东风日产的“老大哥”们抢去了风头,显得东风日产阳光有些暗淡无光。当然,这仅仅是在知名度方面,东风日产阳光无论性能还是性价比都是一般人上下班代步或短途出行绝佳的选择,绝对能满足一般人的生活需要。

东风日产阳光的价格可谓是非常之低,据我所知,东风日产阳光的厂商指导价仅为7.98-9.10万元。可能很多人会说:这个价格和其它紧凑型轿车并没有多大优势,毕竟其它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也在这个价格左右。表面上看,确实如此,但我了解到东风日产阳光的优惠幅度非常大,几乎在两三万元左右,相比之下,其实际的提车价格更是降至冰点,绝对是亲民价。

东风日产阳光价格可谓是超级便宜,那么其它方面会不会敷衍了事呢?东风日产阳光的车身长度为4456mm,轴距为2600mm。虽说可能和众多紧凑型车相比没有优势,但我多次坐过我们同事的东风日产阳光汽车,其内部空间是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可能稍拥挤,但只要不是姚明这样身材出众的人,相信一般人都会满意东风日产阳光的内部空间的。

东风日产阳光的动力亦不容小嘘。据我了解,东风日产阳光手动挡低配置的车型最高时速为175km/h。相比之下,阳光在众多紧凑型车中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由于阳光的整备质量仅为1吨多一些,其起车和超车都是非常灵敏的。置于最高车速有些低我想不是问题,毕竟中国道路的最高限速是120km/h,我们不能违反交通法规。

除此之外,综合油耗亦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东风日产阳光搭载1.5L排量发动机手动挡低配置的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6.8升油左右。当然,东风日产阳光的综合油耗之低和其较轻的整备质量有一定关系。但不管怎样,东风日产阳光的综合油耗是非常低的,绝大部分人都是能够接受甚至满意其综合油耗的。

综合而言,东风日产阳光是性价比超高的一款轿车,虽然其也存在隔音效果差、胎噪大、内饰一般等瑕疵,但并不影响东风日产阳光出色的性能。有购车意向的朋友们可以深入了解一下这款低廉的东风日产阳光。我相信,朋友们只要了解一下东风日产阳光,就一定会被其深深地吸引的。

原文转自 速尤博汽车 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