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是什么东西(龙元是啥-)

《风云》之中四大瑞兽的名声是十分响亮的,可以说它们是风云之中争先恐后抢夺的对象。这四大瑞兽的精元绝对是升级的利器。分别是凤血、龙元、龙龟之血、麒麟血。

而风云之中除了这四大瑞兽精元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四大天材地宝,称之为圣物也无不可。当然有一些和四大瑞兽是有关系的。

1龙脉

龙脉在风云之中是属于一个神奇的圣物,乃是上古时期黄帝在老年时期体内长出来的脊骨,形状像龙尾。其实黄帝在上古时期本来就是被尊奉为守护神州的神龙。

这样宝物随着黄帝葬在凌云窟之内,后来东瀛天皇(电视剧中是雄霸)带人前来争夺龙脉,以谋夺神州大地。最后被聂风所夺,之后在争夺之中龙脉碎裂。它本身具有镇压气运、净化邪恶的功效,也能令人功力大增。

2血菩提

血菩提乃是火麒麟的血液滋养出来的疗伤圣药,同时也是增加功力的宝物。聂风曾经被断浪暗算,差点活埋在凌云窟之内,正是血菩提救了他一命。而为他找来血菩提的正是火麒麟(电视剧之中改成了聂风自己找到)

3龙血

龙血并非龙的精元,但是拥有龙元的一部分功效。水神老祖的双手被龙血浸染之中就变成了刀枪不入的龙臂。甚至于令他功力大增,益寿延年。后来水神老祖由于元神死去,但是身体不朽。

他更是吩咐自己的族人,如果需要自己战斗,就需要四大瑞兽的精血来唤醒自己。果然后来帝释天屠龙,水神老祖被唤醒。可见龙血的强大之处。

4冰魄

冰魄被称为风云四大神石之一,它并没有其他强大的功力,也不能增加功力。他的功效就是能够令尸身不腐,能永远保持最美的状态。这件宝物在不需要的人眼中可能只是好看一点的宝石而已,但是在需要它的人眼中就是稀世珍宝。

风云之中还有不少奇珍,各位不妨在评论区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