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什么指标公式最实用(炒股什么指标公式最实用呢)

股票技术指标有20多种,炒股用什么技术指标最好呢?

不同的指标表现形式不同,功能不同,用处也不同。如果我们把这20多种指标比喻为家里的交通工具。那么,你一定知道,什么交通工具才适合你今天的出行。

好比飞机可以带你远行,但一定不适合带你到郊区对面的农家乐;汽车可以带你到郊区对面的农家乐,但一定不适合将你带到河对岸;汽艇可以带你到河对岸,但一定不适合带你在沙漠中远行。

不同的指标,反映股票不同的变化规律。

趋势指标(MA EMA MACD 布林带、DMA、TRIX SAR )能够在趋势行情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震荡指标(RSI KD KDJ CCI WR)在震荡行情中才会有效;

量价指标(OBV SOBV WVAD MFI EMV VPT)适合用于判断量价之前的关系,反映多空双方的对市场的认可度。

趋势指标主要来判断趋势,优点是持续性强,缺点是滞后;震荡指标主要来判断动能,优点是能够判断行情转折点,缺点是过于敏感;量价指标主要用于判断量价之前的关系,优点是窥探价格趋势的本源逻辑。

一支股票,在你手里,目前是处于上升趋势、还是回调,震荡、或是放量下跌,都可以通过指标来判断其趋势。

然而,这些指标虽有其独立性,但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之间相互关联,互相影响。好比你要去3000公里外的沙漠远行,可以先坐飞机,到达城市之后,住上一晚。第二天驾驶汽车,到达目的地。然后选择骆驼,体验沙漠文化。这才是一场时间、成本、机会价值最大化、最有意义的旅行。

不同行情,选择所匹配的指标,并且能够熟能生巧,相互交融,互相叠加使用,对于初学者来说,的确有难度。但这,是一个合格交易者最基本的从业技能。

写的很累,点个赞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