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什么系统好(小米什么系统好用)

系统流畅是手机最为基础的功能,但由于配置有区别、系统功能的丰富程度也不同,所以每家厂商的系统流畅也都是不同的。以小米为例,此前的MIUI 12系统由于底层大改,加入了操作过渡动画,加上功能又太多,纵然是小米手机的配置同价位更高,但MIUI 12还是出现了卡顿、掉帧等问题。

为了解决MIUI 12的卡顿掉帧问题,小米官方随后推出了MIUI 12.5增强版,系统流畅度提升颇大,而今年的MIUI 13就更不用说了,已经彻底解决了卡顿掉帧等不稳定的问题,那么MIUI 13到底如何呢?近期,鲁大师公布了今年Q1季度手机UI流畅榜,其中MIUI 13系统以207.06分位居第一,而基于MIUI系统的JOYUI 12.5位居第二。

从鲁大师的UI流畅榜来看,在MIUI 12.5增强版后,小米手机的系统流畅度确实很稳,称得上是目前最流畅的安卓系统了。当然了,MIUI 13流畅度位居第一还有其他原因,那就是小米/Redmi的手机同价位配置更高,要知道让手机流畅稳定的运行,高配置与优秀的系统缺一不可。

最后:配置更高手机越流畅是王道,所以此前有厂商高管称参数不是神话就有些扯了,试想想,如果一部手机连硬件参数都没有,又如何做到给用户带来好的体验呢?当然了,硬件参数是一方面,系统优化也是重中之重。另外,Redmi K50电竞版此次还获得了鲁大师手机流畅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