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消驾驶证要多少岁(多少岁取消驾驶证)

2月27日凌晨,一轮下弦月悄悄躲进云层,路上的车流渐渐稀疏。

0点34分,一辆湘AK××57号黑色本田小车沿九洲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来到兰埔巴士站路段时,突然急刹并往后倒车。

可此时本田小车后方也有车辆在排队行驶,见状也赶紧将车刹停。这一幕刚好被交警机动大队陆警官看到,他立即上前查看。▼

本田小车半开着车窗,刚一靠近就能闻到车内浓浓的酒气,司机见到交警赶忙低下头说:“不好意思……”

陆警官将司机带到前方执勤点,对他进行酒精检测,数值超过醉驾标准,司机随即被带去人民医院抽血,结果为114.6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司机刘某34岁,是湖南人,来珠海工作一年多了,目前在珠海某公司做管理工作。去年年底,刘某在珠海报名学了车,今年1月4日才拿到C2驾驶证,目前还在实习期。驾照到手后二十天,刘某买了这辆本田小车。

当天晚上,刘某在富华里某饭店跟同事聚餐,期间混着喝了一些白酒和啤酒。到了凌晨时分,刘某觉得自己意识清醒,况且家就住在马路对面,只要掉个头就能到家了,便直接开上了车。▼

岂料刚转入九洲大道,就发现前面警灯闪烁,吓得他赶紧倒车,企图逃避检查,但事与愿违,后方的路被堵个严严实实,还是被交警查获。

由于刘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刘某远离家乡来到珠海工作,驾驶证还没捂热就被吊销了,新买了一个月的车还得五年后才能摸,刘某从有证有车一族,瞬间变成有车无证,实在是“倒霉”。不过错了就得承担结果,而这一切过错的根源,却是饭桌上的那杯酒,以及酒后的侥幸心理。▼

其实,即便没有醉驾,实习期驾驶员如果记满12分也会被注销驾驶证,所以在实习期开车要特别注意,有些违法一次都不能有,比如超速50%以上、酒后驾驶、故意遮挡号牌等等,否则辛苦考到的驾照也会不保。

珠海交警提醒,不管是初出茅庐的新手司机,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司机们谁也碰不得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