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转向角度传感器零点是多少(汉兰达转向角度传感器零点匹配)

一直以来,丰田汉兰达作为非豪华中型SUV市场当中价格最高的车型之一,在该市场中保持着“常青树”的身份,它的销售量、保值率等重要市场指标也都是居高不下。而结合着车辆的动力总成、尺寸规格来看,B+的身份配上23.98万元的价格实际上也不算太贵。

然而,在进入到第四代之后,伴随着THS油电混动系统加入,丰田汉兰达的门槛已经来到了26.88万元,与增配降价中的途昂仅有2万多元的差距,而顶配的落地价格更是逼近了40万元,这样的价格变化不免让人产生“是真有实力还是继续割韭菜”的疑问。

外观主打年轻但不放弃稳健

其实从第四代汉兰达的设计角度来入手,我们会发现丰田其实是有意让车辆去迎合一些更为年轻化的消费市场的,特别是在线条结构上,它的很多立体分层都会让车辆看上去更前卫。不过,为了保持大车的那份稳重感,汉兰达还是没有过于激进,梯形格栅保持着较稳妥的尺寸,而没有一味追求大开口,而双边出现的独立导流孔也是放在了保险杠的上层;另外,这种保险杠带孔的隆起设计,会让人联想到凯美瑞等轿车,跨界元素看来也是有的。

而从侧后方向来看也是如此,车顶有了延伸比较长的高位扰流板,而尾灯被压缩得更扁,在视觉上产生了左右连接。此外,尾灯下方与尾门连接的部分实际带有L型的凹陷处置,这虽然会一定程度上牺牲掉一部分后备厢储物空间,但视觉上的层次感的确会更足,再包括A柱的喷涂悬浮、轮眉上的肌肉感、后保险杠内的分层等等,都是丰田想要尝试让更年轻用户群体买单的证据。

科技升级对得起涨价,空间确保实用性

进入到车舱之内,我们会发现汉兰达这似乎并不太像是一款大车的风格,虽说包括空调出风、12.3英寸(标配8.0英寸)触控屏,还有所有的车载系统功能控制都被放在了一个带有横向折叠角度的面板中,可除此之外,从向副驾驶一端延伸的金属饰板到中控带缝线的下包围,还有车门板控制台上的阶梯状设计,都很像是一台中小尺寸的跨界SUV。

但客观来说,这样的布局方式其实也迎合了汉兰达这类车型想要营造车舱实用氛围的想法,不让控制按键那么分散,也不在功能分区上想一些特立独行的个性设计,对于年长一些的驾驶人来说都是比较有利的。

当然,在这样的车舱内我们其实也感受得到更高的购车成本除了用在混动系统上,也用到了科技配置的升级方面。比如在信息娱乐方面,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液晶触控屏+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组成了联动四屏,这在许多新势力智能汽车上也都是顶配才有,而舱内的摄像头与传感器还兼顾了面部识别功能,40万级的豪华产品中装上该功能的车型也并不多。

此外,TSS智行安全套装也完成了辅助驾驶方面的升级,除了7气囊、车侧预警、全景影像这些主被动安全与辅助功能外,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有了盲区监测、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系统的帮助,尽管没有什么自动泊车等高度智能化的功能吧,可这边的更聪明的大家伙对比旧款的确有了长足进步,至少在参与锐际、途昂等不同级别竞争时,它的科技不会再拖后腿。

同时,车身尺寸现在来到4965/1930/1750mm的汉兰达,除了车身长度外,与大众途昂之间的差别其实并不大,它的三排座椅现在都能提供比较舒适的乘坐反馈,尽管第三排的舒适还是仅限于175cm以下的乘客,可后两排同时达到1拳的腿部余量在中型SUV当中仍是比较难得的。

双擎动力快而省油,悬架规格略显不足

至关重要的动力方面,此前媒体披露信息当中的2.0T并没有出现,上市车辆全系均为搭载TSS油电混动系统的双擎车型,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将分别与前置单电机,或前后双电机相匹配,后者将同时带来E-Four电动系统四驱。

不过,无论是两驱还是四驱版本,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均为183kW,在超过同价位途昂2.0T(价格为34.20万元、最大功率为162kW)中配车型的同时,E-CVT会让档位变化更加平顺,加上电动机在起步阶段的快速介入,新车也不会再像旧款那样遭遇起步或是连续启停较肉的尴尬。更重要的是,车辆的平均油耗实际压缩到7.3L/100km左右,对比23.98万元起售的旧款每百公里少用4L。

可惜的是,汉兰达的前悬没能再进一步获得双叉臂或多连杆,而且也没有像许多中大型SUV那样提供可变悬架选项。但丰田的E型多连杆还是值得称赞的,它的横向支撑效果比传统的多连杆更强,弯道中的可控性会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丰田汉兰达到底是否值得花40万元去入手,这个问题其实完全取决于消费者本身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追求更豪华的品牌,那么可以牺牲掉一定空间去选择豪华紧凑型SUV,而若是追求稳健实用属性,支持7座大空间且实现了低油耗的汉兰达双擎未免不是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