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哪个国家的球队 (梅西在哪个国家的球队-几号球衣)

北京时间12月3日,K联赛争冠组球队水原城官宣签下李昇祐,23岁的“韩国梅西”结束10年的留洋生涯。

李昇祐在2011年离开仁川联青训营后,直接加入了巴塞罗那青训营。

据了解,当时李昇祐为了加入巴塞罗那青训营,拒绝了皇马以及几支德甲球队的邀请。成为Infantil A一员的首个赛季,13岁的李昇祐就为巴塞罗那打进39球,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当年的梅西。在2011年的夏天,李昇祐在西班牙著名青年赛事Torneo de Canillas打出10场13球的数据,当选该项赛事MVP。

在2017年U20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官网评选的6位最值得关注的新星,当时只有19岁的李昇祐就是其中的一员。在那一届世青赛上,李昇祐也交出了4场2球的不俗成绩单,当时李昇祐被外界吹捧得可厉害了。

在世青赛结束后,李昇祐以150万欧元转会至意甲升班马维罗纳,成为了2002年世界杯后第一位意甲引入的韩国球员。当时巴萨加入了回购条款,但愿李昇祐能在意甲踢出来后再回来。遗憾的是,李昇祐并没有往预期方向发展,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出场14次打进1球,后来跟随维罗纳在意乙踢了一个赛季同样也只有1球进账。

在2019年夏天,维罗纳以120万欧元的价格把李昇祐卖给了比甲球队圣图尔登。李昇祐在比甲一个半赛季出场17次打进2球,随后被外租至葡超波尔蒂芒人4场0球,最终李昇祐跟圣图尔登协商解约。

现在,李昇祐以自由身加盟韩国球队水原城。这是他在2011年加盟巴塞罗那青训营之后,10年来首次加盟韩国球队。李昇祐在短短4年间辗转5个国家,从西班牙到意大利,再辗转到比利时和葡萄牙,最后回到了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