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色(军色的裤子配什么颜色的上衣)

当兵的时候,夕阳西下的时,军营的树木绿得发蓝。这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感觉,我们空军地勤的工作服都是蓝色的,所以绿色和蓝色常常互相感染。此时天空中训练的战鹰带着军色光辉返航,军色是我赋予战鹰的颜色,在我心中刚服役的战鹰并没有浓重的军色,只有经历了数百个起飞的战机才具有这样的神韵。那是一种难以目击,不可触摸又非常壮丽的色彩,它充满中国空军无敌的神情,镶嵌着飞行员的勇敢,携带太阳的光芒,饱含苍茫大地无法包容的豪壮。军色不单单只是绿色,而是中国空军部队还以侵略者的颜色,军色我这样命名它,我爱军色。



多少次我看见飞机在空中,一转弯,二转弯......。虽然看不清机舱里战友的脸,但没人怀疑他在胜利返航。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翘首盼望,看战鹰对准跑道,从身边呼啸而过,当轮胎与大地擦出青烟,地勤战士的心情不平坦,只有亲眼目睹亲爱的战友踏上坚实的大地,我们才会让年轻的心轻轻舒展。这样的担心我经历了整整五年,要说空军地勤的奉献,今天稀疏的头发可道出当年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