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没有创新能力(中国人为什么没有创新能力)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一声枪响,拉开了8年抗战的帷幕。2022年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爆发85周年,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内忧外患、民不聊生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民,也不是曾经任人欺凌、弱小无助的中国人民。

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踏上美丽的中华大地,当列强终于露出了意图瓜分中国的丑恶嘴脸,我们英勇的先辈,没有妥协,没有退缩,在缺衣少食、没有武器弹药的情况下,仍旧挺身而出,在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对抗着日寇的钢枪大炮;在后方,妇孺儿童也没有袖手旁观,积极投身于抗战之中,他们节省出自己宝贵的口粮,忍饥挨饿,一点一滴、一家一户地凑集起来,送到前线战士们的手中;他们一针一线的缝制衣服鞋袜,让我们的战士们有了御寒的衣物,更有了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抗战的胜利,靠的就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

今日之中国,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航天事业飞速发展,军工技术蒸蒸日上,乡村振兴稳固国之根本,一带一路促进周边发展,民族自主创新能力日益增强,在世界上的地位逐步提高……这一切的成就,都是勤劳勇敢、善良坚强的中华儿女们的奉献。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我们铭记,我们警醒:珍惜和平,居安思危;永不敢忘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