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戒备好看吗(全城戒备怎么样)

在看这个电影以前,就听好多人说,这电影怎么怎么样,说影片无创意,它是一部烂片;说看完这片子,没什么太大的印象;还甚至有的说,这电影烂的让我淡定不了,一锅华丽丽的大杂烩,等等等等,铺天盖地的吐槽而来,其实,或许有时候,我们只是对电影不好的地方,记得比较深刻,却忽略了它本身美好的地方吧。

变种人的题材是个热门,容易出戏但操作难度也高,就这方面的话,来说这个电影,那么,这一个电影,甚至可以算得上是一部比较不错的作品。有可看之处,影片里面的几场打戏,还够得上今日港片武打的中等水平。内地武打明星吴京的加盟,也为电影平添了几分真功夫的成色。只是与昔日的港片相比,《全城戒备》中的武打已经十分“好莱坞化”了。

故事情节比较好,留有悬念,开始抗日时期的那一段,和后面的故事,有一段时间让你猜想二者之间的联系。电影中特效制造的飞刀奇观,还算赏心悦目,只要观众看得酣畅淋漓,功不功夫就不管它了。与昔日港片中那种灵活、巧妙、剪辑明快的武打相比,今日的港片已经越来越靠大场面支撑,《全城戒备》就是这样,当然,只要观众不是怀旧的港片迷,这些场面的视觉刺激效果还是有的。

可以说,这部影片的打斗场景十分精彩,飞刀在他们的手中竟是那么的收放自如,噼里啪啦的刀刀碰撞声音,展现出陈木胜对动作电影的理解,不过稍有遗憾的地方时,电影在情节设计和连贯方面做得不够好,比如张大初与孙皓打斗过程中,孙皓对张大初说,没有想到你现在已经进化到第二代了,其实对观众而言,我们哪知道什么是第二代,这是应该有交代,说什么样的特征才算是第二代,对下面情节的理解才不会突兀。

说实话,开头那段小丑表演,着实让我有些惊艳,悲凉与欢喜,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脸上~郭天王是努力了的。整部片子,他都在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个二十岁出头情窦初开,充满理想的傻小子。有一种女人骨子里的优雅,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第一次看张静初拍武打,可是无论动作再怎么干脆利落,言语再怎么大咧,依旧掩饰不了让人惊为天人的妩媚和漂亮。

这部片子,我还是蛮喜欢的。在故事中,贯穿和穿插电影的价值观,贯穿的价值观主要是“做人和飞刀一样,一旦出手就要击中目标”。当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陈木胜本着无比纯洁的思想,使得电影一直都处在一种很玄乎的境地。安儿捧红桑尼,助手大过牵手。如此如此,你所能看到的,最多只是手牵手而已,完全没有衣服爆裂什么的,更别提KISS了,实在是让人眼前一亮,有一种你纯,我纯,大家纯,才是真的纯之感。由此一来,史上最纯洁的科幻爱情动作片,当之无愧!

从细节来看,把功夫、穴位、针灸等中式手段用以变种人题材里算是新意。动作场面的精彩,中国功夫的特色,喜剧成分的轻松,以及不得不提的是,郭富城的精湛演技都是不错的看点。这个电影里面,郭富城他饰演的桑尼,只是一个喜欢,玩飞刀的普通人,意外的情况下,尾随马戏团的,成员们来到的一处密藏,密藏里面的危机四伏,虽然他最,终没有命丧密藏,但桑尼却因此吸进了未知有害物质,变成了”绿巨人。

文戏部分,对人类善恶的探讨还是有可取之处。大初哥凄凉地在电话里,向舒淇倾诉其无望的爱恋,身边是成堆的钞票。看得我颇为揪心。以他的能力物质的获得,易如反掌,也只有到这个时候,人才能够真正意识到,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心灵上的空虚与物质的丰富,形成极大的反差。

片中的两段煽情,更喜欢老头和老太的故事,从一开始波澜不惊的互相调侃到老头执拗的建功立业,悲剧,按照电影常理已经初露端倪,老太最终还是去了,老头哭到绝望,一直在说自己错了,那一刻很动容,也许正如老太所说“人不能一直迷失自己”,老头最终和变种人一起去了,最后的时刻一直有老太的陪伴,很美的故事。

当然,科幻题材的介入也让整部电影颇有看头。“变异人”让科幻性增加,也成为电影宣传的一大噱头。现代电影技术的日臻成熟让电影气愤渲染力得到了更好地发挥。有网友说:《全城戒备》有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是在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下打发掉的,人物说着莫名其妙的台词,剧情线索呈九十度角不停地硬转折,不断有挑战你想象力下限的电脑特效,蹦出来献宝,而所有这一切加起来,都比不上几位主演的“雷系魔法”的一点零头。

其实我也觉得,剧情发展有点奇怪。觉得最后程秀华的死就是为了死而死。就是因为她死了所以孙皓觉悟了。但是觉得死得很奇怪。还有最后,桑尼苦练自己的飞刀,想要杀死张大初。但是练习的时间好像就只有几天。就那几天的时间,飞刀就突飞猛进了,真是让人又得匪夷所思。不过看戏还是不要较真的好。

不能否定的是,制作这样题材电影的,不容易,因此自己在驾驭电影时,还是特意的结合了,中国观众的国情,和巧妙利用了自身在拍摄枪战,武打戏上的良好功底。

但是我认为,总体来说,这部影片还算可以。一直认为,电影是一种特别的个性化的一个东西,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看法,而且每个人的看法都会不一样。所以我从不认为一部好的作品,能够满足全天下人的胃口,所以大家喜欢与不喜欢都很正常。不过仅以我在影院认真看完一遍之后的感觉来说,我只能说这是本常规化的商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