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8(p228db墨粉清零)

SIG集团是瑞士一家工业公司,总部设在诺伊豪森。SIG公司下设6个分部:动力传输与控制分部;制造和采矿机械分部;包装机械分部;车辆分部;合作服务部和轻武器分部,也就是SIG Arms,与旗下的哈绍尔子公司(Sauer)一起设计与制造各类轻武器。

SIG公司标志

西格-绍尔公司(后文简称SIG公司)生产的轻武器选材精良,工艺先进,自动生产线加工出的零件一致性好,可完全互换,利于产品改型及形成枪族。大名鼎鼎的西格-绍尔P系列手枪及SG550/551枪族便是典型代表。今天主要介绍该公司的手枪产品,不一定全面准确,欢迎军迷朋友们指正!

P210手枪

P210手枪是该公司于1949年设计生产的一款半自动手枪,后成为瑞士陆军的制式武器。P210手枪的机匣装有可强制封锁枪机的手动保险。该枪在可靠性、射击精度、耐用性等方面都比同时期的大多数手枪高。

虽然P210有很多有点,但其早期版本没有握把式弹匣释放钮,不及其他手枪操作方便,且由于手工组装和高质量部件令其价格比其他手枪高,因此当时没有太多国家采用。

纪念版P210

口径:9毫米

空枪重量:900克

有效射程:50米

枪口初速:335米/秒

弹匣容量:8发

P210

P220手枪

P220是SIG公司设计生产的一款半自动手枪,其主要特点是价格低廉。瑞士、丹麦、日本皆采用P220做为本国军队的制式装备。其他一些国家的军警部队也少量装备过该枪,目前已被其它型号手枪取代。

P220手枪

P220手枪可以发射不同口径的子弹,但前提是必须根据子弹型号更换相应的套筒和枪管。后来,SIG公司以P220手枪为基础开发出P225、P226等一系列手枪,凭借着其优良的性能和操作安全可靠的优点,使整个“P”系列在很多国家的军、警和民用市场都很受欢迎。

口径:9毫米

空枪重量:750克

有效射程:50米

枪口初速:345米/秒

弹匣容量:9发

P226手枪

P228手枪

P228手枪是SIG公司针对美国市场研发的,是该公司第一种成为美军制式手枪的产品。除美军外,P228还在英国、瑞典、葡萄牙等数十个国家的军、警部队中服役。

P228手枪

相比于P226手枪而言,P228手枪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更好,握把形状的设计无论对手掌大或小的射手来说都很舒服,而且指向性极好。双动扳机也很舒适,即便手掌较小的射手也能很舒适地操作,而单动射击时感觉更加。

口径:9毫米

空枪重量:830克

有效射程50米

枪口初速:340米/秒

弹匣容量:10/20发

P228手枪

P229手枪

P229手枪是SIG公司设计生产的一款半自动手枪,可发射9x19毫米、.40S&W(10毫米)、.357SIG(9毫米)、和.22LR等手枪子弹。目前在加拿大、土耳其等多个国家装备。

P229手枪

P229手枪有两个非常突出的优点:第一,结构紧凑,解脱杆安装在套筒座上,精巧的布局使其操作简单;第二,射击精度高,与当时其它以射击精度高著称的其他手枪相比,其射击精度还要略高一些。

口径:9毫米

空枪重量:905克

有效射程:50米

枪口初速:309米/秒

弹匣容量:12发

P229手枪

SP2022手枪

SP2022是SIG公司设计生产的半自动手枪,其战斗性能仅次于P228手枪,是第二个成为美军制式装备的SIG公司产品。

随着20世纪后期,手枪材料和技术的不断革新,世界各大老牌军工企业展开新一轮的市场争夺赛,包括德国的HK公司、比利时的FN公司、奥地利的格洛克等欧洲知名公司。其中奥地利格洛克公司率先设计出了实用性较高的聚合物套筒座手枪,并得到各国军警界青睐,占据了大量市场。做为瑞士顶尖的军工企业,SIG公司也不甘示弱,于2002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聚合物套筒座手枪~SP2022。

SP2022

该枪延续了P220系列手枪采用的枪管短后坐式工作原理及枪管摆动式闭锁方式。套筒座与握把为一体式,采用聚合物制成。套筒座的前端下方有配装皮卡汀尼导轨,可更广泛配装战术灯、激光指示器等附件。套筒座的顶面前部埋入一块圆形磁片,用于记录枪的序号及携枪者有关信息,供丢失时备查。SP2022与采用“P”系列传统的击锤式击发机构,同样可单动或双动击发。其创新之处是握把与套筒座后方装有发射机构控制模块,可以简便地更换模块选择双动/单动和纯双动功能。

SP2022手枪

口径:9毫米

空枪重量:715克

有效射程:50米

枪口初速:390米/秒

弹匣容量:15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