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信用信息(浙江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

11月2日上午9点多,嘉兴市民陆先生来到嘉兴市区凌公塘路的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他想查询一家注册地在温州的企业信用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去自助服务终端上就可查询,还可免费打印企业信用报告。

据介绍,自10月29日起,浙江省企业公共信用查询和报告打印服务正式入驻嘉兴市政务服务大厅。市民办理该项业务时,只需在大厅自助服务终端上点击“我要查询”栏目,选择下面已新增的这项服务——企业信用查询,然后选择一下用途,就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企业信用档案,还可以免费打印企业信用报告,信用报告上有“浙江省信用中心”水印。

据了解,目前此项服务已入驻市级、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政务服务大厅,可查询的企业覆盖全省,不仅包括嘉兴本地企业,还包括省内其他地市企业。随着此项业务的入驻,今后,大家想了解企业信用状况,又多了一条便捷的途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项便民服务由市信用办和市政务数据办联合推出,是在现有线上查询的基础上,对查询渠道和服务内容的进一步丰富,旨在主动向市场提供信用参考的一项便利服务,让市场主体在有选择商业合作伙伴、寻找中介服务机构、公司应聘、了解同行竞争等服务需求时,多一个选项。企业在申请政府专项补助资金、申请资质或资格、评定先进或荣誉时,也可通过此项服务提前了解自身信用状况是否符合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是全省首家通过自助终端提供全省企业公共信用查询和报告打印服务的地市,这也是嘉兴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信用便民惠企的一项具体举措。此项服务由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支持,原有数据来源于省政务大数据平台。此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信用中国(浙江)网站、手机移动端“浙里办”APP,也可查询企业公共信用信息。下一步,此项服务将入驻各县(市)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全省首家!嘉兴率先开通企业公共信用自助查询和报告打印》,原作者张超柱、李明。编辑顾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