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隆鑫通用股价(隆鑫通用股价为什么这么低)

今天分析摩托车制造公司隆鑫通用。公司属于周期类行业。行业景气处于上升期。该行业上市公司普遍估值较高。隆鑫通用的估值之所以较合理,是因为控股股东债务重整。因为有此风险因素,主流资金不敢在这只股票上投入太多。

隆鑫通用目前股价4.9元,每股净资产3.87元。预期净资产收益率12.65%左右,2021年每股利润预计约0.45元。按照企业往年分红比例计算,预期每股分红约0.15元。预期利润率约9.18%,股息率约3.06%。该公司长期净资产收益率为12.4%左右。目前该股估值正常。该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正进行债务重整。控股股东所持股票几乎被全部质押。只能依靠吸引外来战略投资者来解困。控股股东有良心的地方是没有大肆侵占上市公司的资金,使得公司的经营还保持较正常的水平。也正因为如此,该公司有风险尚在可控范围内。一旦其控股股东解决债务问题。公司具备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显现。

这家公司可以当成是困境反转型公司。解决大股东问题后,由于与同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相比存在着明显的估值优势,股价可能会上涨。即便没有股价上涨,目前的估值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值得价值投资者多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