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来通州参观什么(11月份来通州参观什么地方)

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

青山绿水话丰收,物质精神双丰收

乡村振兴新时代,欢乐共庆70年

昨天(24日),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暨通州农民艺术节启动仪式· 通州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位于潞城镇的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盛大开幕。
来自全市13个涉农区相聚在运河畔,共享“农业科技丰收、农业产品丰收、农业文化丰收、农业艺术丰收”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持续至10月7日。园区内免费参观。

本次活动由市委农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北京广播电视台、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 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康森,副区长王岩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歌唱伟大祖国、欢跳丰收喜悦、书画诗韵乡村、拍摄美好家园…… 来自全市各涉农区齐聚一堂, 共庆艺术·丰收佳节。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金秋礼赞”庆丰收迎国庆民间文艺汇演,来自各区11支乡村文艺团体献上了一台热烈精彩、乡土气息浓厚的歌舞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叫好。

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将历时半年,覆盖全市13个涉农区,以“京郊喜庆70年,乡村文化展 ‘京’彩”为主题,主推四大系列活动:

★“乡村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系列活动。

★乡村文化建设示范系列活动。

★乡村文化人才培养系列活动。

★“诗画北京美丽乡村”系列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活动启动早、持续周期长。将通过展演、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生动反映全市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实践。

今年是一个不一样的农民艺术节、农民丰收节。通州接连三天的活动将突出三农特色、通州特色、丰收特色,整体风格坚持农民主体、展示农业成果、突出农村特色。

区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举办通州农民艺术节、庆祝农民丰收节, 是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点工作。”

期间,除了农业科技丰收、农业产品丰收、农业文化丰收、农业文艺丰收等多元丰收展示,还将开展专场系列活动,包括:

丰收景观造型展——展示周年庆典花车、丰收时间轴、丰收塔等大型景观。

景观灯光秀、广场舞擂台赛、美食竞技赛、科普体验活动、农耕技能大赛、千人南瓜宴等。

通过举办多项活动,更好地展示农业特色风采、农业新品种新技术风采、农民幸福生活风采等发展成果,突出展现全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安排

下面是每天活动的大致安排↓↓

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游玩体验。

注:每天的具体活动安排,以现场为准!

下面是具体位置和乘车路线↓

通州区潞城镇贾后疃村西200米。

公交路线:乘坐804至东刘村站下车,前行100米后左转直行300米。

地铁路线:乘6号线东夏园站B口出,前行200米乘坐804公交至东刘村站下车,前行100米后左转即到。

自驾导航:搜索“富通农场”。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魏莹 唐林

部分图片由区委农工委提供

摄影 常鸣

微信编辑 杜婧 李艳波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早9:30—17:30)

北京通州发布(ID:bjtzfb)

对于侵权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通州发布

微信号:bjtzfb

通州官方权威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