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中什么时候改主力合约(期货主力合约什么时候更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期货,对期货产生兴趣,但是都知道期货是远期交易合约,那期货合约都是由字母和数字进行组合形成的,这个字母和数字是什么意思呢?

以黄金期货为例,现在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是au2106,在这里au是黄金期货的代码,而后面的四位数字2106则代表黄金期货的交割月,21是2021年,06代表六月,就是这个黄金期货合约会在2021年的6月进行交割。

那么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在持有期货进入交割月以后会真的进行交割吗?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自然人客户,就是以个人名义开立的期货账户是不可以持有大商所和郑商所的期货合约进入交割月的,可以持有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部分产品进入交割月,但是必须调整持仓手数为规定手数的整数倍,且需要在最后交易日的前三个交易日进行平仓。

但是具有交割资格的企业客户是可以进行实物交割的,即卖方获得产品实物,卖方获得资金收益。

所以大家交易期货的时候需要注意期货合约的交割时间哦。

一般在交易软件中会有一个期货合约显示为“某某主力”,主力就是指这个交易活跃、成交量最大的期货合约。多数投资者选择期货合约会选择主力合约,为防止流动性风险。

下面是期货合约的英文代码:






基于以上对期货合约的讲解,你现在知道期货合约的代表什么意思了吗?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