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全球气候变暖(为什么会全球气候变暖-)

全球气候变暖是一种与人类有关的自然现象,是因为温室效应加剧,造成地气系统吸收与发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断积累,从而导致温度上升,造成全球气温升高。

全球气候变暖造成北极冰川融化


主要原因是人类大规模开发化石燃料,并用化石燃料燃烧,来取暖和供电,产生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对来自太阳的辐射的可见光具有高度透过性,不能很好的遮挡辐射,二氧化碳还会破坏臭氧层,进一步加剧气候变暖。二氧化碳作为温室气体,还会高度吸收地球发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强烈吸收红外线,导致地球温度上升,即温室效应。

为什么这么说呢,据科学家介绍,1981-1990这九年来,全球气温比100年前上升了0.47度,导致全球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人类在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量焚烧使用矿物燃料,尤其是煤和石油,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最终导致了全球气候变暖。

二氧化碳属于温室气体


一项科学实验表明,在2000年全球平均气温大约上升0.6摄氏度。20世纪90年代是自19世纪以来温度记录中气温最高的,最热的几年分别是:1998、1997、2001、2002、2003年。

为了进一步阻止全球气候变暖,1992年联合国制定了一份公约,就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目前为止已有197个国家正式批准了上述公约。

全球气候变暖有哪些巨大影响吗?研究表明,随着冰川的融化,海平面不断上升,美国将会有近1400个城市被淹没,到2100年,海平面会上升将近1.27米。

砍伐树木,造成植被覆盖率降低


中国科学家表示,地球表面植被覆盖不断减少,与全球气候变暖两者存在必然的联系。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植树造林,为全球气候变暖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