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念tan还是dan

视屏播放器很多都开了弹幕的功能,方便大家在观看视频的时候吐槽。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读tan2mu,还是读dan4mu呢?

一开始流行弹幕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读的二声,后来又了专业认证之后,大家都改口开始读四声。那习惯二声的我常常遭到周围人的强势解读我读错了。郁闷的我就开始百度。

百度百科的解释是这样的:

我就在想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要不要跟着改过来读dan4mu,但是还是觉得很别扭啊。于是开始在知乎上找。

有人是这样说的:

看来其实有很多像我一样改不过来的小伙伴。因为看视频那些吐槽不是一个个弹出来的嘛。

也有人这么说:

后来,我也浏览了很多大家的看法。综合起来看,大致可以这么说:弹幕还是弹幕,也没有必要纠结一个读音,你爱怎么读就怎么读,也是无关紧要的。但是如果周围遇到和你不一样的读音的小伙伴时,请不要指责别人读的对还是不对。

反正我还是要一如既往的读tan2mu。怎么样不服气啊,来咬我呀。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