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手机屏幕失灵(为什么苹果手机屏幕失灵什么都按不了)

iPhone 屏幕为什么会失灵?我们总结了如下原因和解决办法:

使用劣质的非原装充电配件

如果在为 iPhone 充电时,出现屏幕失灵、乱跳界面的状况,建议立即拔掉线缆;如果您的充电头和充电线都不是原装的,或充电线未经 MFi 认证,则您可能需要更换充电配件。

屏幕上有液体

如果 iPhone 屏幕不小心沾到水渍,或者手上有液体,则在触摸屏幕时,会出现屏幕失灵的状况。只需擦干净水渍再使用设备。

不合适的手机保护膜

很多用户都会给 iPhone 贴膜来保护手机屏幕,但是如果使用劣质的手机保护膜,或在贴膜的过程中有异物进入屏幕与保护膜之间,或不小心贴歪了,都可能造成屏幕失灵的情况。

系统 Bug

iOS 系统虽然简洁流畅,但它并非是完美的,也可能会出现一些 Bug 导致某些操作失效、屏幕失灵的情况。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升级到更新的、更为稳定的版本。

靠近磁性物品

当手机不小心靠近了电磁场比较强的地方,也有可能会使电容屏失效。

温度较高或较低

当 iPhone 靠近 40° 以上温度时,容易出现电容屏漂移;另外,如果室外温度太低,使用手机时也会导致屏幕失灵。建议尽量避免 iPhone 靠近温度较高的地方,避免设备过热,因为温度过高对于设备和硬件的伤害是永久的。

如果在温度过低时,手机屏幕失灵、掉电很快直至关机,一般拿到温暖的室内充电会恢复正常。

屏幕损坏

造成触控失灵的终极原因,就是屏幕损坏或硬件方面的问题了,例如摔落、屏幕碎裂、手机进水都有可能导致屏幕失灵,此类情况只能携带设备前往苹果售后进行维修。

iPhone X 的用户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此前已经确定,由于 iPhone X 显示屏模块上的某个组件可能会出现故障,因此部分 iPhone X 的显示屏可能会出现触控问题。受影响的设备可能会表现出以下症状:

1.显示屏或显示屏的一部分不响应或间歇响应触控操作

2.即使没有进行触控操作,显示屏也会作出反应

苹果会为符合条件的设备免费更换显示屏模块,详情请看:适用于触控问题的 iPhone X 显示屏模块更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