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换什么速度快(笔记本换什么可以提高速度)

前几天邻居来找我,说家里有台十年的老电脑开不了机了,让我帮忙看看能不能修。拿过来拆开上电测试一下,发现是硬盘坏了。考虑到他平时只是用来看看电影聊聊天,没必要换新电脑,现在的固态硬盘很便宜,尤其是国产固态,花很少的钱换个固态就可以了。


外包装

由于他预算不多,所以给他推荐了性价比比较高的国产固态:朗科超光 N530S。这款固态采用SATA 3.0接口,大部分的台式机和笔记本都可以用。它的最大带宽6Gb/s,.官方给出的连续读取速度高达520MB/s,连续写入速度高达450MB/s,从参数上看,足够大多数用户使用了,而且目前159元就能到手。

朗科超光N530S采用铝合金材质,净重只有54克,可以让笔记本电脑更轻盈。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128GB的固态做系统盘,这样最省钱,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不过邻居这台电脑的硬盘坏掉了,意味着他没有其他可以存储数据的空间,所以建议他选择了240GB版本,将来给他平均分成两个区,一个装系统,一个存电影,也够用了。

固态硬盘的安装非常简单,只要拆下原来旧硬盘,然后把朗科超光 N530S参照插口的方向安装进去,最后用螺丝固定。这样就安装完成了。

测试速度

由于之前的硬盘已经报废,所以不用再考虑系统迁移的问题,直接在下载WIN10安装镜像进行安装。安装好系统和软件后,邻居亲自试了一下,他说开机速度快了很多。为了进一步验证这款固态的性能,我又使用CrystalDiskMark对它进行了速度测试。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连续读取速度为510MB/s,连续写入速度为483MB/s,和官方标称值基本一致,看来没有虚标。

总得来看,朗科超光 N530S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2.5英寸固态硬盘。它可以让多年的老电脑起死回生,当然也可以作为新电脑攒机使用。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都能过通过它来提速,得到更好的电脑使用体验。双十一期间仅售159,买来拯救一台旧电脑还是很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