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瑞纳车贷多少上路(瑞纳贷款买车多少钱)

5万块钱,买件衣服、买个包,别人会觉得你不差钱,但同样5万块钱,你要是去买辆汽车,估计就少不了身边人的冷嘲热讽。


没钱还买什么车?



有些人就是太注重面子,把自己看得太重,始终活在别人眼里。但人这一辈子,为了面子能够得到多少又能失去多少呢?




首先不要觉得5万块钱少。据权威人士介绍,中国14亿人口中,有6亿人月均收入只有1000元,他们即便不吃不喝,也要4年多才能拿出5万块钱。



另外别看目前我国居民存款总额达到了92.09万亿元,14亿人平均到每个人头上就有6.58万的存款,但别忘了,我们大部分人和马云的平均资产也将近1500亿元,但实际上你又有几个“亿”呢?贫富差距的存在,就不可能财富平分。



著名财经学家郎咸平曾经公开了一组数据,中国富人约5%左右,大概7000万人,他们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在除去房贷、车贷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费用之后,能够拿出5万元的并不多。


其次,拥有车的人真不多。别看我们从2009年就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产销最大的国家,私家车保有量达到了2亿,但架不住我们人口基数大,每七个人才拥有一部私家车,千人保有量只有140辆左右。而美国、日本的千车保有量分布为779辆和597辆,我们距离汽车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目前我国汽车驾驶人数为4亿,但私家车保有量只有2亿出头,也就是说,在拿了驾照的人中,至少有一半没有买车(除去公家车、一人多台车的)。


所以对于那些能掏出五万元去买车的,已经优秀了,并且超越了大部分人。钱不偷不抢,都是辛苦挣来的,5万元买车不丢人,而真正丢人的应该是那些没钱买却嘲笑别人的人。



不要被短视频上那种动辄百万、千万的豪车带沟里去了,其实大部分人开的车都很普通,而且大部分的车也不贵。只要你认真去找,5万块钱也同样精彩。



首先5万块钱的新车就有一箩筐,A0级轿车有比亚迪F3、宝骏310、瑞纳等;紧凑型轿车有远景、东南A5翼舞、逸动DT、景逸S50等;而在SUV市场,产品就更多了,包括BEIJING-X3、长安CS15、风光500、远景X3等,甚至不乏宝骏510这样的热销产品。


当然,在5万元售价区间,还有很多既能拉人又能载货的MPV车型,除了神车五菱宏光外,长安欧尚A600、开瑞K50、宝骏360、江淮瑞风M3等,都是创业路上的好伙伴。



另外,5万块钱还可以买到年轻而具个性的电动代步车,包括一月卖掉3万台的宏光MINIEV以及比亚迪e1、宝骏E100、奔奔EV、哪吒V等,不摇号、不限行还不交购置税,每公里两三毛的电费,用着也不心疼。



除了新车之外,你还可以把目光放到二手车市场,那5万块钱的选择就更丰富了。



按照年份和公里数的不同,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从国产到合资,甚至进口豪华品牌,5万元都能买。比如07款的凯美瑞、06款的奔驰C级、05款的宝马5系等,要大能大,要品牌有品牌,不过车龄较大,机械素质不如新车。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车龄在8、9年左右,可靠性高、毛病普遍较少的日系紧凑型轿车,比如卡罗拉、轩逸、思域等。或者选择车龄不大,性价比较高的美系、法系紧凑型轿车,比如17款科沃兹、17款福睿斯、16款英朗、15款标致308等。



不可否认,车子在某些时候确实扮演着撑场面的角色,但话又说回来,多少钱的车才算能够撑场面,有面子呢?在当前宝马5系、奔驰E级都主要拿来做普通家用车的年代,车子没到50万以上,恐怕都称不上撑场面,有面子。



车本质上就是一个交通工具,给驾乘人员带来便捷,才是车子的原本使命。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车子买回来就是开的,不是给别人看的。车子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够带来多少便利,创造多少价值。



如果你买车主要用来拉货,那5万块的五菱宏光肯定比500万兰博基尼实用;如果你只是为了遮风挡雨、方便市内通勤,那么车身灵活,油耗低的小型车或许比全尺寸的车更符合需求。


车子基本的价值在于,能够遮风挡雨、扩大生活半径、提供私密空间、灵活的机动性等。


50万的车能够给到的这些基本价值,5万元的车也能够给到。所以从需求和价值来看,5万元的车并不丢人。



有人觉得开越贵的车,越有面子,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还是内心不够自信。



Facebook的创始人,福克斯排行榜前5的扎克伯格,身价近800亿美元,但他的座驾却是一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飞度。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最喜欢的座驾也让人意外,一辆普通的本田思域。


这两位身价过百亿的大亨,在某些人看来,不得开上百万的豪车才对得起他们尊贵的身份,但他们本人却不是这么想,车本来就是交通工具,开谁不是开,自信的人,哪怕5万块钱的车也能开出百万的感觉。但如果内心不够自信,哪怕百万的车,也开不出那种盛气凌人的感觉。



钱是自己花,车是自己开,不偷别人不抢别人,自己开着舒服就好,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5万块钱买辆车为什么就丢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