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气后便宜多少钱(改气大概多少钱)


前言

汽车行业的竞争激烈,也变相性地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汽车带来的优质服务,毕竟现在汽车算是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日常当中,都有用到汽车的地方,而能够买一辆自己所爱的私家车,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更是一件值得夸赞的事情,但是当汽车购买之后,后续的成本消耗,就让很多人感到不自在了。

尤其是一些油耗较高的车型,养车成本高,无形是对家庭的一种负担,所以也就导致了汽车不是享受而是压力的转换,汽车一直是在进步的,并且工业也逐渐的成熟,而现在也迎来了大改时代,汽车行业纷纷往新能源领域发展,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曾经风靡一时的油改气,如今为何没有了呢?出租车师傅说出心里话。

油改气是什么?

油改气顾名思义,就是把加汽油的车型改装成加天然气的车型,最早是在08年左右出现的,大概是在2010年的时候开始火了起来,但是因为当时的油改气,在质量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车型也比较容易坏,要去到车管所进行备案,但是在之后油改气也在技术方面也逐渐的成熟,我们很少在新闻上听到了油改气车型爆炸等事件,所以它在安全性上也确实得到了认可,而且在当时的汽车行业当中,油耗是普遍较高的,当我们油改气之后,一公里大概也就两毛多,而且液化气也就5块钱一公斤,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为了挣钱,基本上都使用了油改气车型。

为何现在没有了?

不过渐渐的我们在生活当中会发现,这种油改气的车型已经慢慢变少了,甚至没有了,明明这种油改气很适合运营车辆的?据出租车司机所述,很多时候并不是他们不想改,而是实在没办法了,一方面是当年的出租车大多都到了报废年限,新车现在购买都是混动或者纯电动更为划算,再去买燃油车就有一点不值当了。

另一方面随着现在网约车的出现,很多家用车司机是不愿意改气的,毕竟不跑网约车,车子还要作为私家车使用呢,总不能后备箱不实用吧,并且随着车改气的减少,加天然气的地方也就少了,这种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方式,也就造就了油改气消失的原因。

结语

油改气的昙花一现确实让人感到遗憾,虽然现在还能见到几个司机油改气,但新能源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不过现在也依然存在这致命缺点,那就是续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掉续航上的问题,相信那时候就是汽车革命的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