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什么纪念币有升值空间(收藏什么纪念币有升值空间吗)

#请回答,你的年度知识点#从1984年发行第一枚建国35周年纪念币算起,到现在已经发行了122枚。对于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讲,可能最为熟悉的就是最近发行的生肖虎币,以及像泰山,武夷山币等。

早期纪念币可能许多朋友都不了解。其实我国最值钱,最有收藏价值的五大纪念币都是早期发行,均在88年以前发行。下面金玉收藏,为你来介绍一下。

一、币王—建行40周年纪念币

位于榜首的就数币王—建行40周年纪念币

发行于1988年,数量为206.8万枚。当初发行是许多银行内部职工作为工资进行发放的,所以导致它的消耗量特别大。95年这枚币价格还在60元左右。那么,2011年达到最高峰5000元,现在有所回落,也在4000元左右。

二、六运会纪念币

许多人想不到,六运会纪念币会排在第二。这是因为它的面值仅为一角,按照一套三枚她的每枚的升值幅度也超过了三、2000倍。不仅他的面值小,仅为一角,而且它的规格尺寸重量都是纪念币中最小的。

三、宁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这枚纪念币发行数量最少,仅为156万,由于存世量少,所以后期被市场所挖掘,现在每枚价值1000元左右。

四、建国35周年纪念币

发行于1984年,是我国公开发行最早纪念币一套三枚,最大发行量2041万枚,最小为209万枚。因此,这套纪念币的数量就定格为209万套,全套价值大概在700元左右。

五、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


发行1985年,数量为345万套。目前,在200到300元/枚。

以上纪念币按照升值幅度是排名前五的品种。

当然还有很多有收藏价值的,比如说生肖系列纪念币、世界遗产纪念币、珍稀野生动物系列纪念币、伟人纪念币等,都非常有收藏价值,都值得去收藏,我是金玉收藏,希望你能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