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撑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手断掌是什么意思)

相术这个词眼想必许多人都曾听过,而且以面识人的想法,大多也都是从老一辈人开始口口相传的,当然了历史中关于相术的说法有很多,并且也都是在千百年前,就已经被普及了。

从春秋开始相术这种识人的手段,就逐渐在被百姓们推崇,那是个以老天爷马首是瞻的传奇时代,所有的说法只要被人们知道,加上老天爷的字眼,那么必定会遭受到,很多人追随与信任。

毕竟古代是农耕的天下,处于这个时代的百姓们,都需要靠天吃饭,所以老天爷的变化,自然而然就会变得重要起来。

久而久之在那种人们思想,被严重禁锢的环境下,势必会觉得老天爷的态度,就代表了一切,而所谓的相术知识理论体系,就是在这种不健康的思想环境中慢慢滋生。

面容是每个人生来就被定格的东西,古代并没有发达的医术,来改变五官结构,价值人定胜天的观念,更是不存在于百姓的脑海中。

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形成,五官便是老天爷用来决定,每个人未来如何的关键因素,至于除去看面相之外,观察手相更是具备,千百年的悠久历史。

有那么一句话这样说,断掌一条线富贵不相欠,断掌这个名词,想必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不过相较于这句话,很显然断掌打人会很痛的说法,大众对其的接受程度会更高。

断掌特点 生长纹路

相信不少人身边都会有断掌的存在,拥有断掌的人在老一辈人心中,通常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特征,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断掌,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断掌有一处明显的特点。

那便是掌心处的手纹,会呈横向发展,且看上去好似会斩断手掌一般,有的人只有一只手是断掌,而少部分人才会双手都是断掌,在华夏千百年来的思想中,看手相知天命一直是条准则。

掌中的手纹会呈现出,不同的生长纹路,而每条纹路的名字,也各不相同,比如会有智慧线,生命线,财运线,以及健康线等等名称。

以现代人的思维来看,所谓的被赋予众多寓意的手纹,其实都只不过是身体成长向外界,呈现出的一种方式罢了,但是这种出生即终点的情况在祖先们眼中,就等于是上苍做出的一种暗示。

这点在断掌一条线,富贵不相欠这句话中有着充分体现,一般而言断掌的人通常都会被认为,是不愁富贵之辈。

当然也并非是每个人,拥有断掌之人都是富贵命,这里面也存在着很多判断准则。

此话所表达出来的意思便是,手掌中那一条昭示着为断掌的线,便表明手的主人,早晚会走上富贵之路,上苍也不会阻止,让其大富大贵的道路。

充斥着富与贵的人生,老天爷也不会亏欠于他,这句话当中充分地体现了古代人对于老天爷的信任。

老天爷的存在不论是在看手相,还是看面相方面,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沟通障碍 自然现象

只不过在千百年前,流行的识人手段,现代人自然无法接受,时代的变化使得处于不同时空的人,永远会存在沟通障碍。

就如同现代人根本无法理解,古人们为何会执迷于,坚信老天爷的威力,那分明就是自然现象,与生理现象的一种呈现方式罢了。

可是那是科技力量,与信息传播速度极慢的时代,而不是如今这等科技发展高速的大时代。

落后二字几乎就确定了,人们必然不会站在,客观角度去思考问题,只会用那些早已被主观色彩,所浸泡过后的观念去看待问题,相术就是基于这样一种大环境,才产生的知识体系。

但现代人们也不得不承认,相术能够形成一个完整度较高的知识体系,也是因为里面的规则,与知识点很全面的缘故。

比如与断掌一条线,富贵不相欠言论极为相似的,女人川字掌,几次做新娘,这种通过看手相的方式,来断定主人未来人生的俗语,乃是比比皆是。

封建社会人人都信奉,人算不如天算,而天算就是由老天爷来决定,无所谓是人生还是,决定人生的重要事件,此种观念与现代人所追捧的,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句话,根本就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思想。

每个人的命运都不是不同,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可是在古代因为是皇权高于一切的制度,所以就导致如同皇室中人,认为老天爷乃是决定命运的人物,那么所有百姓就会,追随皇族人士去盲目信服。

同时这种庞大的效应,也更是帝王用来加强,在坊间名声的一种手段,毕竟一传十十传百的道理,永远适用于任何场合。

帝王在治理国家的过程中,往往会更加在乎民众们,对自身的看法,毕竟人民群众的眼光,才是更雪亮的。

不过也不排除有些帝王,会为了钓誉而故意去做一些善事,历史上明君数不胜数,但是祸国殃民的昏君,也比比皆是,同时不论何时国家与百姓,都是一个共同体。

社会是由无数百姓们组成的,而国家则需要社会的快速进步,与百姓们的鼎力支持,才能够走上巅峰。

那么问题也来了帝王究竟要如何,掌控民众们的思想呢,利用老天爷来制造舆论话题,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很多帝王都会用圣上出生之际,会产生异象的情况,来展现君主的与众不同,这种手段就等于在现代,有人被大众选为天选之子一般,可见其所产生的威力。

如此追捧 某种祝福

所以就连风光无限的帝王,都需要用老天爷来制造优势,也难怪相术这等饱含着,封建迷信色彩的观点,会受到如此程度的吹捧。

这是时代所遗留下来的弊端,但是每个时代都有着独特的魅力,即便在曾经的过往时代中,辉煌过的思想观念,已经彻底落伍。

可是依然不能够去怀疑,它曾经的确辉煌过。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句话,实际上也是人们对于未来的一种期待。

断掌一条线富贵不相欠,也在表明某种发自内心的祝福,只不过是方式与讲求科学的社会,有着很大出入罢了。

但时代毕竟还在快速进步着,面对这等老旧的文化与习俗,追捧二字当真是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