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座客车的重量是多少(55座大客车多重)

大型宽体客机:空机重量一般在80至190吨之间,最大起飞重量一般在130吨至380吨之间。中型窄体客机:空机重量一般在33至75吨之间,最大起飞重量一般在55吨至125吨之间。小型支线客机:空机重量一般在3.7至30吨之间,最大起飞重量一般在6.6吨至45吨之间。

一、重量概念

1、飞机重量。

保证飞行安全,并提供最大商务载重量而规定的飞机各项重量的总称。主要有:飞机基本重量(包括空机重量、固定设备重量、润滑油重量、空勤组人员重量、为旅客服务的用品重量),飞机燃油重量,飞机起飞重量和飞机着陆重量等。

2、空机重量。

或称飞机基本重量。指除商务载重(旅客及行李、货物邮件)和燃油外飞机作好执行飞机飞行任务准备的飞机重量。

3、最大起飞重量。

飞机起飞重量的限额。飞机起飞重量是根据飞机结构强度和动力装置的功率等因素确定的,并受机场起飞条件的限制。

二、机型概念

1、大型宽体客机。

宽体客机又称宽机身客机,是指具有大直径机身客舱,机舱内有两个通道,客舱内部的座位分为左、中、右三个区域,载客量在300人以上,多用于洲际国际航线。

2、中型窄体客机。

机舱内只有一个通道的客机(单通道飞机),客舱内部的座位分为左、右两个区域,载客量一般在100人以上,300人以下,是民航主力机型。

3、小型支线客机。

100座以下的小型客机,主要用于承担局部地区短距离旅客运输。

三、客机重量之最

最重的客机是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空中客车A380,这是世界上仅有的一款超宽体客机和四通道客机,空机重量277吨,最大起飞重量575吨。

空中客车A380

世界上最轻最小的载人飞机是法国的MC-10“蟋蟀”轻型飞机,机长3.9米、翼展4.9米、高度1.2米,空机重量75公斤。

MC-10

本文由草根之声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