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黄白线代表什么意思(黄白线是什么意思)

导语:冰糖里有根白线是怎么回事,还能吃吗?很多人不知道,看完涨知识

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闲品岁月,慢煮时光,在每一碗人间烟火中畅享人生,便是最好的生活状态。大家好,我是晓峰,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因此白糖和冰糖成了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调味品,说到冰糖,我曾遇到过一段尴尬的事情,一次炒糖色,炒着炒着忽然发现里面有一根纯棉白线,看到这个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这也太不负责任了,随手拿出手机拍照准备投诉,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后解释道:这是正常现象,只是你没注意而已,你们小时候吃的冰糖常常可以看到白线,那么冰糖里有一根白线是怎么回事?还能吃吗?很多人不知道,看后涨知识。

【冰糖里为何会有白线?】

1、啥是冰糖?所谓冰糖就是一种以甘蔗为原料,经加水溶解、除杂、清汁、蒸发、浓缩后冷却结晶而成,由于制作工艺的不同而产生了单晶体和多晶体。


2、冰糖里为啥会有白线?其实这是制作冰糖的一种工艺,专业术语叫做“吊线”。它的做法就是在桶里放置一根干净消毒的纯棉白线,然后把加工好的冰糖汁倒入,放置一段时间就会结晶形成冰糖。这根线的作用有二,第一就是可以降低溶解度,从而加速冰糖结晶;第二就是充当依附体,冰糖结晶过程需要一个依附体,而这根棉线恰好起到依附体的作用。

【这样的冰糖能吃吗?】

这根白线是经过特殊的处理,同时也进行过消毒杀菌的处理,是干净无污染的,因此这样制作出来的冰糖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看见冰糖里的白线也不要有任何心理作用,直接取出即可。


【白色和黄色冰糖有啥区别?】

所谓白色冰糖,顾名思义颜色比较白,它属于单晶冰糖,这是因为由多晶冰糖到单晶冰糖是要经过一步复杂的脱色工艺,形成无数颗粒形状一致的颗粒构成,口感更为顺滑细腻,品质纯正耐储存,甜度更高。


所谓黄色冰糖,顾名思义颜色偏黄,它属于多晶冰糖,也叫老冰糖、土冰糖,是蔗糖经过初级提炼而成,没有经过脱色和精炼提纯加工,所以里面会残留少许的杂质,但是却保留了蔗糖里的营养价值,只是颜色会发黄,而且会深浅不一。这样的冰糖是我们老一辈都在吃的,一种原始的糖类提取物,但是多晶结构是不规则的,导致黄色的冰糖块大,用的时候需要自己敲碎。


【白色和黄色冰糖哪种更好?】

其实二者在现实生活中分不清孰好孰坏,可以用“不分伯仲”来形容,主要是用于不同的场合和需求。通常情况下,熬粥、泡水、做茶饮等,那么最好选择营养效果更好的黄色冰糖;如果用于烹饪炒糖色,则最好选白色冰糖,这是因为:1、白色冰糖融化快;2、炒糖色颜色更漂亮。


冰糖里有一根白线是怎么回事?还能吃吗?原来是工艺要求,而且这根白线是经过特殊处理,所以这样的冰糖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很多人不知道,真是涨知识了!我是晓峰,喜欢晓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记关注吃货峰子哦!

本文由吃货峰子原创,欢迎关注与您一起交流,让大家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