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抗战币是什么材质(抗战70周年纪念币材质)

来源:康银阁藏品公众号


建国35周年纪念币因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情怀深受广大藏友的喜爱。但建国币因其产地的不同,也分为上海版和沈阳版,这两者在细节上有些许的差别。今天小康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版的区别。


说两版本区别前,小康先带大家熟悉一下这套纪念币~



建国35周年纪念币


双龙头,配套数量少


这套币发行于1984年,是建国系列纪念币的龙头,更是新中国第一套普通纪念币,拥有双龙头地位!倍受众多收藏爱好者的追崇,其市场价格不断的稳定攀升。


建国35周年纪念币一套3枚,材质为铜镍合金。面值1元,分别是开国大典、大团结和祖国万岁。


由上海造币厂和沈阳造币厂分别铸造,由于铸造模具的问题,造成这套币各枚的数量不等;最少的开国大典只有209.2万枚。



也就是说,能凑成整套的,最多也就200多万套,跟现在动辄上亿的发行量根本没法比。


币面设计精美,艺术性极强


建国35周年纪念币设计也是相当精美,是我国纪念币历史上难以逾越的高峰。


比如:币面图案为开国大典的纪念币,其取材于画家董希文的油画作品,是我国流通纪念币展现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最多的一枚纪念币!



币面图案布局讲究,人物细节刻画入微,画面栩栩如生,艺术性极强;气势宏伟的还原了各族人民欢庆祖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下越来越好的激动时刻。




题材重大,潜力老精稀


建国是重大题材,其纪念币发行频率排第一,后面肯定还会继续发行。


光是普通纪念币,就有建国35周年、40周年、50周年、70周年,还有一张建国钞,金银币更是不计其数。



从发行量来说,发行量206.8万的建行币,现在散币市场价都要3000多;而配套209.2万的建国35周年纪念币,市场价1000多元,价值仍然被低估,其升值空间很大。


像这样的经典老精稀,也成为资深藏家必入的藏品!



上币与沈币的主要区别


众所周知,建国35周年纪念币由上海造币厂和沈阳造币厂分别铸造。因此分为上海厂普制版、精制版和沈阳厂普制版、精制版。


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沈阳版和上海版的区别,小康特附上两个版别的比较图案,供大家参考。


普制版


1、币边区别


沈阳版币边为直角边,看上去较厚。

上币版币边看上去是弧形的。


沈阳版

上海版


2、正面图案区别


沈币版币正面图案长弧线较很长,离币的边缘很近,礼花细节有区别。


上币版币正面图案长弧线较短,离币的边缘有一定距离,礼花细节有区别。


沈阳版


上海版



3、大典背面图案区别


沈币版币背面图案“壹圆”两字笔画较粗,"Z"字云鸭嘴细长。


上币版币背面图案“壹圆”两字笔画较细,"Z"字云鸭嘴细短。


沈阳版


上海版



4、边齿区别


“沈阳版”边齿为直齿直边,“上海版”边齿为直齿圆边。由于边齿在铸造时不一样,因此从肉眼上看“沈阳版”比“上海版”稍厚一点。


沈阳版


上海版




精制版


1、立柱区别


二者的最显著的特征区别是正面毛泽东纪念堂立柱,沈阳版立柱满打,上海版没有立柱。


沈阳版


上海版


2、大典背面区别


上海版大典张澜肩膀消失,沈阳版正常。


沈阳版


上海版



3、大团结背面区别


上海版民族团结左侧少女颈部缺失,沈阳版正常。


沈阳版


上海版


赶紧看看您收藏的是哪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