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抽成多少(易到用车什么时候可以提现)

9月10日消息,易到用车在微信公众号宣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取消网约车平台一切高抽成问题,并且采用了信息服务费模式,完全公开抽成比例。


即日起,打车费用20元以内,易到用车仅收取1元信息服务费;打车费用21元~50元,易到用车收取2元信息服务费;51元~100元,信息服务费为3元;100元以上,信息服务费为5元。就小雷的个人了解,这个抽成在行业应该算是比较低了。



此外,为了解决历史遗留的账户余额问题,易到用车还设立了“代偿账户”,预计10月15日上线“代偿平台”。针对司机和顾客的所有补偿方案,都将在“代偿平台”统一解决,用户可以下载易到用车App,在个人中心——钱包——代偿账户中查看代偿款项。


最近几年网约车大有取代传统出租车的迹象,T3出行、曹操出行等平台纷纷崛起,不断在各平台打广告。事实上,小雷身边许多朋友用的是高德地图这种App,一次性从多个平台同时叫车,网约车平台想要吸引用户,只能依靠价格。



然而网约车平台不规范的问题非常严重,不少司机吐槽,油费+平台抽成就已经拿走了大半,开网约车根本赚不到多少钱。如果再以价格与其他平台竞争,那么这些平台的司机真的很难干下去。


因此,今年初相关部门就开始强调,网约车平台必须给予司机合法的权益保障,并且连续约谈了国内多个网约车平台。被约谈之后,许多网约车平台开始整改,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必须保障抽成透明化。


图源:pixabay


易到用车成立至今超过10年了,属于国内最早的一批网约车平台,率先响应号召,算是给行业做了个表率。相信不久之后其他平台也会跟进,实现抽成公开透明化。


司机的合法权益得以保障,除了专职司机之外,将会有更多普通人利用闲暇时间兼职做网约车。届时,我们出行也会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