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发电机多少钱一台(大众朗逸发电机多少钱一台电瓶)


虽然电动车的大趋势在国内愈演愈烈,但仔细想想其实大部分电动车还是来自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目前也就只有东风日产轩逸推出了纯电车型。不过在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之下,如今合资品牌也开始蠢蠢欲动了。这不,在3月25日,上汽大众就正式发布了纯电版的朗逸,这款车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那今天咱们就对朗逸纯电动来一次价格神(瞎)预测。不过由于目前新能源补贴的不确定性,我们今天只谈论补贴前售价。

先来说一些朗逸纯电相比汽油版朗逸Plus做出了哪些改变吧。首先,跟大部分“油改电”的车型相比,朗逸纯电在外观部分的变化算比较明显的。首先中网的镀铬装饰改为了白色,并增加了“e-LAVIDA”标识。包围样式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雾灯被日间行车灯取代。


在尺寸上,朗逸纯电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跟汽油版完全一致。而2680mm的轴距则是比汽油版短了8mm。另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朗逸纯电的后悬挂由汽油版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改为了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个调整有些出乎意料,毕竟“增配”可不是大众的作风。

动力方面,朗逸纯电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278公里。三元锂电池容量为37.2kWh,慢充5.5小时充满,快充40分钟能充至80%。综合工况下平均电耗为13kWh/100km,而且有五档动能回收力度可选择。

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中,轩逸纯电属于为数不多的合资紧凑级纯电动轿车,算是朗逸纯电未来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此轩逸纯电的售价就非常具有参考价值了。目前汽油版轩逸(仅2019款)的指导价为11.9-16.15万元,而轩逸纯电的补贴前指导价为24.3-25.4万元,起步价格比汽油版高出了12.4万元。

而朗逸纯电上市后最大的竞争对手还不仅仅轩逸纯电,自主品牌的广大新能源车型也将会跟它形成竞争关系。那咱们就再来对比两款国内比较火的紧凑级电动轿车,先来看看比亚迪秦Pro,比亚迪秦Pro的汽油版指导价为7.98-11.58万元,纯电版的补贴前指导价为16.99-29.99万元,起步价格比汽油版高出了9万元。

接着再来看看吉利帝豪纯电的售价吧。帝豪汽油版的指导价为6.98-10.08万元,而帝豪纯电车型的补贴前售价为19.33-23.83万,起售价比汽油版贵了12.35万元。

按这个规律来看,目前的紧凑级电动轿车的补贴前指导价大致会比汽油版贵出9-12万元。那么朗逸纯电具体会贵出多少呢?我们不妨来看看上汽大众对新能源车的定价策略。

帕萨特插电混动版车型售价为28.29-29.29万元,起步价比汽油版车型高出了10万元。途观L插电混动版售价为32.28-33.28万元,起步价也比汽油版高出了10万元。

▲图片来自网络

那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未来朗逸纯电上市后的起售价也很有可能会比汽油版高出10万元。这么来看的话,汽油版朗逸Plus的售价为11.59-16.59万元,那么朗逸纯电的补贴前起步价很可能会在21.59万元。

再来说说顶配车型,从大众对新能源车的车型划分来看,帕萨特和途安L的插电混动版本均为两款车型,e-Glof在海外也推出了两款车型。所以预计朗逸纯电在初期应该不会超过两款,但后期有可能会进行调整。而车型之间的差价一般会在1万元左右。那么也就是说,朗逸纯电上市后的补贴前价格大概会在21.59-22.59万元。

不过有些人可能会问,朗逸纯电如果真定这个售价,跟轩逸纯电相比岂不是便宜了很多?这似乎不是大众的风格。

但大家别忘了,电动车还要考虑到补贴的问题,由于朗逸纯电的续航里程只有278公里,而且今年新能源补贴又将会大幅退坡,所以朗逸纯电的补贴后售价暂时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以朗逸纯电的这个续航里程来看,它能拿到的补贴应该不会太高。所以大众用一个较低的指导价来平衡补贴后售价以维持竞争力也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上汽大众真的将朗逸纯电的补贴前售价定在21.59-22.59万左右,凭借这个价格和朗逸在国内的名气,不仅跟轩逸纯电相比有足够的竞争力,而且还会吸引很大一部分原本要购买自主品牌电动车的消费者。所以朗逸纯电上市之后想必会对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那么对于这个售价,你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