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哈弗h6升级版蓝标多少钱(哈弗h62016款蓝标升级版多少钱)

作者:陈壹

如果要选出近10年最能打的一款国产SUV,相信很多人的答案跟我一样,都是哈弗H6。连续百月荣登细分市场销冠的实力,已经能说明消费者对这款产品有多喜爱。

回顾历史,哈弗H6在2011年才开始跟消费者见面。在那个国产SUV可选车型偏少的年代,消费者更青睐的是合资产品,比如大众途观、本田CR-V等,但它们并不亲民的定价让很多人打了退堂鼓。而哈弗H6的出现迅速填补了10-15级市场的空白,再加上不俗的颜值、宽敞的内部空间、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动力等优势,哈弗H6一经上市就迅速蹿红,在合资垄断的SUV市场里为自主品牌杀出了一条血路。单是2011年,哈弗H6的销量就达到约3万台,成为那一年细分市场里的黑马。

(鲜为人知的一点是,初代哈弗H6挂的是长城车标)

到了2013年,由于哈弗系的销量太过耀眼,长城便决定让其独立成子品牌。自此哈弗系车型不仅换上了全新Logo(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HAVAL”英文标识),哈弗H6也完成了全面升级,进一步开始大展拳脚。而这一年,哈弗H6交出了年销量22万台的成绩单,第一次超过一众合资车型拿到了细分市场销冠宝座。此后,哈弗H6的“神车”足迹便一发不可收拾。

2015年,哈弗H6推出改款车型,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同时对外观等部分进行了细微调整。对消费者而言,改款车型的推出丰富了产品的选择面,这样的布局在当时的自主品牌中算得上是很独特了。另外,同一年哈弗H6还推出了衍生车型:哈弗H6 Coupe。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款衍生车型的外观更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红蓝标策略也在这一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从此以后,红蓝标策略伴随着哈弗H6的每一次新车发布,直到2019年才宣告结束。

到了2016年,哈弗H6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推出了2.0T柴油版车型。这一年,哈弗H6的销量达到了58万台。

2017年,哈弗H6迎来第二代车型。第二代哈弗H6上市后,官方并没有停掉旧款车型,而是选择了新老车型同时出售的市场策略。那一年,哈弗H6的可选车型达到了惊人的55款,如此丰富的车型矩阵即便放到今天也难觅对手。第二代哈弗H6对内饰进行了全新升级,并提供1.3T、1.5T、2.0T等多种动力方案,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面。

2019年,20款哈弗H6上市,同时官方正式停用了红蓝标策略,全部采用统一外观设计。

2020年,哈弗H6迎来了第三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从内到外进行全面升级,外观和内饰更时尚、配置更全面、动力更优秀、性价比也更高,“神车”地位被进一步坐实。且由于尺寸增大、C柱和D柱的设计也同步更改,因此第三代哈弗H6看起来更像是一台中型SUV。

2021年12月,2022款哈弗H6上市。而在不久前,哈弗H6家族的首款混动车——哈弗H6S也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新车包含2.0T燃油和柠檬混动DHT两种动力版本。在混动日益受青睐的当下,哈弗H6S的推出,算得上是跟紧了潮流。

写在最后:上市10年来,哈弗H6创造了太多辉煌纪录。对长城汽车而言,哈弗H6冲破了合资品牌的围堵,像一个护卫般维护着长城的尊严;对自主品牌而言,哈弗H6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的成长史,它的传奇故事为一种自主品牌照亮前行的道路。下一个10年,哈弗H6还能否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故事?下一个10年,哈弗H6能否如愿交出破千万的销量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知嘹汽车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