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的q7加多少机油(q7 30t加多少机油)

[爱卡汽车 淘二手车原创]

花小钱办大事,是二手车的一大优势。尤其是当年的一些顶级车型,随着车龄的增长,二手车能省出几十万上百万元来。在本期的《老杨二手车》中,为大家带来的就是一辆性价比超高的二手奥迪Q7。虽然在当年也算奥迪的顶级豪车,但如今只需要30多万元就能入手。

一、外观全部原车漆

在二手车市场中,奥迪Q7一直都是一款热门车型,不管是车龄长一些的老车,还是刚上牌不久的准新车,都相比于买新车有着一定的性价比。本期带来的这辆奥迪Q7虽然当年落地70多万元,但如今只要不到一半的价格就能入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二手车,但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外观全部为原车漆。

奥迪 奥迪Q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这就是本期《老杨二手车》中,我为大家带来的一辆精品奥迪Q7。这辆车是2015年上牌的,2015款 35 TFSI 进取型,厂商指导价82.8万元,纯北京个人一手车。

原车主在2015年的时候入手了这辆奥迪Q7,虽然当年有着不小的优惠,但落地也花了70多万元。这辆车在我看来有两点小瑕疵,一是柚木棕的车漆并不如黑色保值,二是公里数已经跑了16万多公里。按照现在的二手行情,这辆二手奥迪Q7的价格在30万元左右可以入手。

虽然车漆颜色和公里数都不是优势,不过好在原车主平时用车非常爱惜,这辆奥迪Q7至今全部都是原车漆,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可以看到车漆上有些小磕碰,都是用点漆笔进行修复的,让原车漆得以保留下来。当然,如果公里数再少点,黑色车漆,这辆奥迪Q7就不止现在的价格了。

用漆膜仪检查这辆二手奥迪Q7的外观覆件,数值基本都在一百一二微米左右,都是原车漆面厚度的标准数值。如果数值达到一百八九甚至更高的话,那就证明有喷漆修复甚至是钣金修复了。

作为奥迪家族的顶级车型,这辆2015款的奥迪Q7车身长度达到了5089mm,高度也达到了1731mm,从车侧来看,还是非常稳重和敦实的。花30多万元虽然能买辆崭新的奥迪Q3,但是放在一起,绝对没有奥迪Q7能带来的行政气场。

比较尴尬的是这辆2015款 35 TFSI 进取型其实是全系低配车型,所以从18英寸的轮圈就能看出来。不过原厂轮圈没有改装,倒是不用担心过户验车的问题。要知道其实很多人买了低配的奥迪Q7都会升级20英寸轮圈,但卖的时候没有原厂轮圈就比较麻烦了。

四条轮胎都是原车主才去年新换的,生厂日期都是2020年第14周左右。有新轮胎降低了下任车主的后期整备成本,至少在入手的三五年内,换轮胎的费用基本不用再花费了。

脚踏板是原车主在买车时加装的,也花了不少钱。对于下任车主来说,又少了一笔改装费用。

车尾造型同样传递出比较稳重的行政气场,另外由于全部都还是原车漆,所以整体看上去也给人一种非常板正的感觉。

车尾贴有“35 TFSI”标识,证明是3.0T低功率车型。当然在买二手车的时候,要谨防换标充高配的情况发生,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看车辆铭牌,以发动机的功率为准。比如2015款车型,发动机为200kW(272马力)都是35 TFSI车型,而245kW(333马力)都为40 TFSI车型。

虽然是低配版车型,但毕竟是奥迪Q7,全系配备了电动行李厢功能。在检查时能够正常开启和关闭,否则的话,后期说不准还要加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

打开发动机舱盖,整个机舱的结构骨架部分基本都还是原版原样,没有明显的钣金和修复痕迹,证明没有发生过较大程度的碰撞事故。

为了降低准入门槛,奥迪Q7后期还推出了2.0T车型,所以想买二手奥迪Q7的人经常会说新的才多少钱,二手的还这么贵。但便宜的都是2.0T的,但要我说3.0T V6机械增压才是有灵魂的奥迪,相比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确实要强许多。烧机油是难免的,只是烧得多少的问题。

外观全部原车漆

二、内饰使用痕迹明显

除了外观有无剐蹭和喷漆之外,对于二手车来说,内饰的磨损情况尤为重要。尤其是对于这类二手豪华车,内饰的新旧直接影响到好不好卖以及能卖多少钱。

走进这辆二手奥迪Q7的内饰,虽然有着一定的使用痕迹,但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整洁的。对于想买二手奥迪Q7的朋友来说,能够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

仪表盘还是比较传统的机械式造型设计,中间有可以读取车辆信息的液晶屏幕。右下角的里程表显示当前行驶里程为162076km,对于一辆刚6年车龄的二手车来说其实并不少。不过可以判断大概率没有调过表,否则花30块钱调到13万公里岂不是更好卖一些?

由于行驶里程比较多,使用频率较高,这辆奥迪Q7的方向盘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油光现象,而且车标处的银色饰条上也出现了掉漆情况。这辆车收回来到现在其实还是未整备的状态,方向盘的现状完全可以轻松整备。

低配车型没有配备胎压监测装置,原车主在买来后又自己装了一个。虽然装上去确实是心里踏实一些,但总觉得奥迪Q7装上这个显得有点Low。

中控屏幕的尺寸比并不大,不过原厂的倒车影像还是比较清晰的,还有倒车辅助线。比较遗憾的是,低配车型的车机也没有配备蓝牙功能。

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无论在冬天还是夏天开车时,都能带来较高的舒适性。在检查车辆的内饰功能时,加热和通风功能都能够正常使用。

这辆奥迪Q7配备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造型还是经典的设计,表面虽然出现了轻微油光现象,但是没有明显的破损,无伤大雅。

另外奥迪Q7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无钥匙启动的设计,无钥匙启动按钮和发动机熄火按钮是分开的,这也就导致很多没开过Q7的朋友第一次时不知道怎么熄火。另外,无钥匙启动按钮没有出现明显的掉漆现象。

座椅的配色为棕色,也是这一代奥迪Q7中比较常见的颜色,当然好处是比较显高档,同时也比较耐脏。另外坐垫上没有出现明显的塌陷情况,边缘也没有磨损或者破皮现象,对于16万多公里的车来说,成色还是比较不错的。

相比于前排座椅,后排座椅的成色要明显更新一些,后排座椅的使用频率其实并不高。不过后排座椅的坐垫比较厚实,长途出行时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后排没有配备独立空调控制系统,只有两个空调出风口,可以从这个看出是低配版车型。

这辆奥迪Q7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这在当年其实还算是比较豪华的车型配置,在车里看确实敞亮了不少。在检查二手车尤其是这类豪华车时,一定要留意天窗能否正常开启和关闭,否则维修起来费用会比较高。

奥迪 奥迪Q7(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作为一款5座的中大型SUV,奥迪Q7有着非常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即使是和现在同价位的很多新车相比,奥迪Q7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会输多少。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朋友来说,自然不用过多地担心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编辑点评:虽然车漆颜色差点意思,公里数也有点多,不过这辆二手奥迪Q7至今全部都是原车漆,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这点还是比较难得的,整体车况不错。花30万元就能够享受到3.0T V6机械增压和奥迪“夸戳”,编辑觉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好了本期的《老杨二手车》就到这里,如果你对这辆二手奥迪Q7感兴趣或者有淘车需求,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杨继高呀”联系我哦。

精彩内容回顾:

老杨二手车 20万元买极品保时捷Cayman

老杨二手车 不到20万元买辆极品丰田86

老杨二手车 “饿懵了都”限量玛莎拉蒂

内饰使用痕迹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