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途观换空滤芯多少钱一个(途观换空调滤芯多少钱)

滤清器的改装是我提车回来就加装了,小投入自己动手就可以搞定,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感受,发现这个加装解决大问题(通过正文图片可以展示),很多人疑问会不会影响空调风量,我觉得没有大影响,可能途观的空调还是比较好的原因吧。今天应该是第四次换滤芯了,正好拆装过程中和大家分享下滤芯的安装及滤芯的更换问题。

一、外置滤芯的作用

如果没有外置滤芯,因为吹外循环容易堵塞蒸发器造成出风小,到时要清理就比较麻烦了。

看看这个效果,这是我去年十月份云南雨季结束后换的,没装的看着什么心情

二、安装过程(由于之前安装,这次主要是图文介绍下)

工具,这个是某宝买的时候赠送的,很实用

这就是交易记录,物美价廉,很多车友都是买的很贵的那种据说原厂的,我查了下没法怎么鉴定原厂,不过都是原装位安装噢

如图所示,来张整图,说明下滤芯位于这个挡板下方

第一步拆下这个卡子,轻轻向后一拔就可以拿下来了

拿下来的卡子特写一张

第二步,直接扒开挡板,由于挡板其余部位是结合在一起的,这里还是比较紧的,建议拿个筷子之类的棍棍撑起来,好施工

有一个在里面没照到,由于自己施工理解下,接下来一个一个上图介绍

这是右边那个,已经用撬棒撬开,如图可以看到卡子是有个触点插在里面

这是左边这个卡子,可以看出来也是有个触点插在里面的,两个卡子千万不能硬拉开噢

拆下来拍张全景,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这个挡板好脏,那里面会是什么样呢?

那就是开头那个图片的效果

看看吧,不知道说没用的怎么看

这个图是拆卸的两颗螺丝标识

这是我拆下来的原车的滤网,摆拍一张

晒一下新的滤芯

如图用手拉这个拉带,图中已经拉出来了

拆下来后对比下两个滤芯,这里要解释下两个是一摸一样的滤芯,不要以为下面的是竹炭滤芯,如果不信可以看看拉带的颜色噢

再来一张特写

相反程序安装进去,貌似有点紧,按得时候用力一按有点变形,不过不影响使用噢

最后晒下爱车

三、总结

1、这个滤芯使用起来对空调风力没有感觉有什么影响,我基本都是空调自动模式,一般设置23度正负一度调整,风力一般都是2-3档(当然车辆长时间停在太阳下启动车辆开空调就不要抬杠了啊)。

2、滤芯我是去年11月份这个时段换的,应该是这样,我记忆中是雨季过后的时间,可以看出来滤芯特别脏(过年有一个多月没动过车),所以滤芯的更换时间还是要再缩短,或许4个月左右会更好点。

3、这个东西开始车友建议更换那种几百块的,据说原厂货,我觉得意义不是太大,这个和原车滤网高度相当,也不存在进水之类的说法,核心作用还是滤网,我觉得滤网也是够用了,达到过滤作用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来自爱卡汽车论坛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