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摆臂多少(奥迪a6摆臂多少钱一个)

全新一代奥迪A6L实在太漂亮了,整体压扁、车身腰线拉高之后,很有跑态,车头、座舱、车尾的比例也是历代最协调的,并且提供了两张脸适应不同人群,奥迪对市场的需求确有独到之处。在看得见的地方,奥迪标配了三个液晶显示屏、LED头灯、四区空调,升起底盘后,在看不见的地方同样讲究,总体来说C8(现款)是C7(上一代)的升级、讲究版,或者也可以说就是A8L的减配版。

开起全新的A6L最容易感觉到与上代悬挂的差别,如果说C7的柔软更容易讨好大叔的欢心,那么新一代则稍微硬朗些,更有质感,讨好年轻人也不让大叔失望,兼容性高。全新一代的操控性不弱,车头很灵活,可惜依然保留着历代延续下来的操控疏离感。这是奥迪与宝马、奔驰之间的性格区别,里面没有好坏,只有哪种调校更适合自家的目标客户而已,事实上,A6L的底盘也不比宝马5系与奔驰E级差,毕竟它还兼容了旗舰车型A8L。

前悬挂细节升级

C7率先使用MLB平台,C8是进阶版本叫MLB EVO,但前方依然保留这五连杆的悬挂结构,无论连杆的位置还是铝合金材料,新旧两代都是一模一样,连接副车架的连杆衬套依然是巨大的液压衬套。EVO代表着升级,从实际驾驶感受看来,提升的主要是操控性上,却并非改变悬挂结构实现,而是通过副车架的结构与材料提升达到效果。

跟上一代一样,全新A6L有两个副车架。升起底盘最显眼的副车架已加强,材料加厚加宽。另一个副车架则由原来的钢铁材料更换为铸铝,由此可见,细节是这一代主要提升的地方,需要轻量化的地方更换了材料,需要提高刚性的部位用更厚实的结构,让底盘拉得更紧,这也是车头反应变得爽快的原因之一。

大家都知道,大众车系在南方高温、湿度大的环境下,橡胶部件容易老化,但为了A6L豪华车的舒适,与副车架连接的摆臂尺寸巨大的高级液压衬套,为了保护橡胶,发动机散出的热量被一块细节考究的金属板阻隔,同时也防止车轮卷起的石头打入发动机中,可谓一举两得且用心良苦,细节处理比上代提升太多。

后悬挂是A8L的缩水版

上一代A6L拥有很粗旷的H型下摆臂,事实上,上一代宝马5系同样如此,但改款之后,两款竞争车型都默契地将这造型取消,被结构更简洁的连杆造型取代。从结构看来,A6L基本就是A8L的复刻,无论摆臂造型还是加强杆的连接点都如出一辙,唯一区别在于国产的A6L后轮转向不列入选装清单中。

没错,由H型的悬挂改为眼前的多连杆结构,就是为了装上一套科技含量更高的后轮转向系统。A8L上横拉杆连接后轮转向节和转向电机,而A6L则连接副车架,全系不提供后轮转向功能。相片中除了下摆臂外,其他摆臂的颜色似乎都是铝制部件,用磁铁靠近,却发现有吸附能力,我不敢断定它没有铝成分,但是肯定有依靠钢铁提高硬度。

不只后悬挂,前悬挂的结构甚至隔热版都与A8L一样,区别只是副车架的形状、油底壳的用料之类。整体来说,在平台化日益深入的今天,一个底盘结构已可通用几款车型,即使A6L和A8L价格相差甚远,也只是细枝末节的差异,当然,新款A4L的形式也八九不离十,只是在A6L的底盘上进一步削减用料而已。

总体来说,MLB EVO平台贯穿了奥迪最重要的三款车型,同时也因为大方向的变化,无论A4L、A6L、A8L,相比上代车型都有更加优秀的操控能力,也因为品牌理念的驱使下,车辆沟通感与老对手依然有类似的差异,调性十分统一。

机械四驱变电子四驱

奥迪一直以来都以托森机械式的四驱闻名,但国内A6L却换了形式。当然奥迪并非放弃了冠状齿轮的quattro,欧洲市场仍有选择部件,但国内是清一色的quattro ultra,其中最大的好处是省油。

quattro ultra最早用在进口版的A4 Allroad上,随后到国产Q5L,现在上升到A6L。至于进口的A8L,四驱系统依然使用半机械形式的quattro。由于国产后的豪华品牌价格相对便宜,相比A8L的旗舰买家,他们还是比较重视油耗表现,并且从搭载车型看来,quattro ultra的成本更低,顺理成章地quattro ultra担起来四驱的重任。

复杂的结构之前文章已经有解释,最大的卖点是除了有四驱能力之外,还能够实现100%前驱,并且传动轴不会转动,以达到省油的目的。升起底盘后,四驱机构都并不庞大,拆开护板甚至直接见到裸露的线束和电脑,而对于只在公路行走的A6L来说,已经足够,但比起Q5L来说确实少了保护。

总结

奥迪A6L的外形、内饰甚至底盘,几乎把A8L搬过来了,只是细节进行差别处理,这样的做法也并非只有奥迪一家,只要平台化做得深入、彻底就难免出现相同的情况,或许是豪华品牌的原因,BBA都是自上而下的兼容,无论视觉还是质感都造出令人满意的车型。值得注意,虽然底盘A6L和A8L类似,但在动力系统上却有明显差别,A8L上有48V轻混,A6L则是12V轻混,到底12V是什么东东,下期详解!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