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c证学b证多少钱(临沂学b2驾照多少钱)

在临沂有一位小伙子开车下高速时,交警检查发现他的驾驶证不对劲,随后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小伙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他所持有的C型驾驶证是假的不说,竟然还要继续增驾呢。



起亚轿车驾驶人邰某出示的驾驶证盖章存在明显造假




5月6日上午,日兰高速费县站出口,民警正在对驶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在民警示意下靠边停下。

“我有C1证,你们可能查询不到,因为我正在增驾B2证。”起亚轿车司机是一个年轻小伙子,当民警要求他出示证件时,他先是对民警这么说。

后来他又对民警出示了一本C1驾驶证,和轿车的行驶证。

民警接过小伙子给的证件后,仔细查看,行驶证上注明车主也就是司机本人邰某,住址临沂市河东区某村,再看驾驶证,民警觉得驾驶证上的字体不大对头,再看盖章问题太明显了:本来驾驶证上签发机关盖章应该是“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而邰某驾驶证上的盖章竟然是“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结果显示邰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听说自己没有驾驶证,邰某显得有些惊愕。

民警:“你一直都认为你有C1驾驶证吗?”

司机:“对啊,我有C1驾驶证。”

邰某自称在两年前,他在某驾校报名参加驾驶员考试,并通过了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从报名到考试拿证用了两个月。“我三月份还交了7300元,想增驾B2证呢。”

民警告知邰某所持有的C1驾驶证系伪造证件,邰某一直坚称证件是“自己考的”,不可能会是假的。

民警向当事人出示相关证据和法律解释后,依法对邰某进行了处罚。邰某因驾驶的轿车未投保责任强制险,应被处以保费的两倍罚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应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应罚款2000元,计12分,并处拘留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伪造证件,依法扣留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