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亿亿吨TNT意味着什么视频(1亿吨tnt)

核武器是如今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自从被研发出来之后便成为了人们心中的阴影。

在历史上,目前只有两次核武器爆炸被实践于人类身上,那就是二战期间,美国向广岛投放的“小男孩”原子弹,和投放在长崎的“胖子”原子弹,造成的影响可谓巨大。

既然核武器这么厉害的话,假如将地球上所有核武器堆在一个地方并引爆,那么产生的冲击力能将地球推出运行轨道吗?


核武器的原理是什么?

这是一种利用原子核聚变和核裂变释放能量从而产生爆炸的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1945年7月,美国的“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组织科研人员研制出来了人类的第一颗原子弹——“瘦子”,“瘦子”的研制成功让人类真正地掌握了原子弹这种极具威力的武器。


一颗普通的原子弹的TNT当量可以达到2万吨,爆炸产生的能量可以毁灭一座中小城市,不过由于原材料的限制,原子弹的爆炸威力被限制在几万吨以内,之后为了突破这个限制,人类在原子弹的基础上制造威力更大的氢弹。

氢弹是一种热核武器,是利用原子弹爆炸产生的巨大压力而引爆的一种核武器,虽然杀伤破坏力与原子弹一样,但其威力可要比原子弹大得多。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氢弹威力可以达到30-50万吨TNT当量,而中等威力的氢弹威力有几百万吨,超级氢弹的威力甚至可以超过1000万吨。

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氢弹的威力可以无限增大。曾经前苏联就制造过一颗TNT当量为5000万吨的超级氢弹。

据悉,在爆炸试验的时候竟然把亚欧大陆推移了9毫米,这也让氢弹成为人类有史以来威力最大的武器。


从1945年第一颗原子弹被制造出来之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0多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核武器的威力从2万吨到几十万吨,再到几百万吨甚至上千万吨。

目前合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是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这五个常任理事国。

核武器爆炸产生的五种杀伤破坏因素:光辐射、冲击波、早期核辐射、核电磁脉冲、放射性沾染。其中前四种杀破坏因素一般只出现在爆炸后几十秒钟时间内,所以也被称为瞬间杀伤破坏因素,而放射性沾染持续的时间较长,可持续几天或更长时间,被称为缓效杀伤破坏因素。


这五种杀伤破坏因素在总能量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冲击波50%,光辐射35%,放射性沾染10%,早期核辐射5%,而核电磁脉冲所占比例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如今,我们都是用TNT当量来计算核武器爆炸的威力。根据瑞典的国际和平研究所统计,直至2019年初,全球已知的核国家一共拥有13865枚核弹,其中百分之四十属于战略核弹,以及俄罗斯存储的那枚高达一亿当量的大伊万核弹。


不难发现,这些核武器的总当量是一个庞大的数字,那么这么高当量的核武器同时引爆的话,能将地球推出运行轨道吗?

以全球有15000枚核弹头来计算,大概每一个平均会有五百万吨TNT当量,加起来就是750亿吨TNT当量,也就是一千多次8级以上地震所产生的能量总和,相当于在广岛原子弹的数千万倍,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庞大无比,但其实对于地球而言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要知道地球公转动能约2.7E33焦耳,这是27后面有32个零的数字,该能量约合六千五百万亿亿吨TNT当量。

再退一步说,当年小行星撞击地球所造成的能量少说也得有100万亿TNT当量,而这也仅仅是对当地生态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对一部分海洋生物没有任何影响,再往地球上看的话,仅仅就是感觉被人推了一下而已。


不仅如此,与每年地球爆发的地壳运动所产生的能量相比仅仅是沧海一粟,根本掀不起多大的浪花来。

总结

如今国际上的核武器数量也是越来越多,这样的数量无疑是相当惊人了,虽然对于地球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这对于人类的生存环境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