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停产车价格是多少(起亚停产车型)


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汽车市场也迎来了百年之大变局,加上我国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很多的合资名牌在国内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每年都有很多车型甚至是车企停产或退出中国市场,这不,才年初韩系品牌的的起亚,就宣布停产旗下10万以下的车型,而从国内在售车型来看,10万以下车型包括,奕跑,奕驰,以及福瑞迪三款车型。

据悦达起亚官方表示,起亚将进一步打造精品化产品,加速导入更具竞争力的全球车型,逐步停产10万元以下车型,并将每年引入至少1款电动车。

从2002年,起亚与东风汽车集团合资建厂,到今年已整整第二十年。进入之初就以高性价比迅速占领市场,在国内的销量曾一度超过65万,但近年来销量不及预期。到去年年销量仅为16.34万辆,销量不断下滑,品牌形象更是越来越差,并且据2021年8月悦达投资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归属股东净利润负13.71亿元,就连身为央企的东风汽车集团也遭受不住,并于2021年末退出了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合资公司,面对此窘境。

  起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策略调整,2021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起亚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实现品牌换新,并且宣布在今年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并在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发布新公司名称、新的品牌战略,与此同时,还发布了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由此加速推进电动化布局。


而今再次宣布,停产10万以下车型,更是一次大胆的改革,要知道,奕跑等去年的销量可是占了起亚大部分销量,起亚为什么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品牌重塑,而今,低端品牌的形象已深入人心,再这样下去,很可能会被国产给挤出中国市场,因此,这样的战略明显是正确的,同时也相信起亚有这个实力的。因为现代起亚集团的在全球的实力也是非常雄厚的,变速箱、发动机、底盘、核心配件均由自己生产,同时也是全球三大车企之一

从推出新LOGO到合资公司重组,从停产低价车到出击高端车,从“油改电”到纯电平台发布,2022年初就爆出大动作,起亚是否能给我们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