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开放什么意思(版权开放是什么意思)

二次创作,即在本身作品之上进行创新开发,而这种创作,有一个难题,那就是版权,在没有版权的情况下,二次创作很容易造成侵权,而一般版权又是需要花钱买的,很多创作者本来就是凭兴趣去进行二次创作的,如果让他们花钱,他们自然是不愿意的,而这样一来,二次创作有的时候就会遇到瓶颈。

但最近戚薇的爽快真的把很多人都惊到了,她最近发布了一首新歌,版权自然是在她那里的,但是她在发布新歌后表示,她要将版权完全开放,意思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用她这首歌进行二次创作,她是不会因为版权来找这些创作者麻烦的。

开放版权,给予了创作者足够大的发挥空间,而这个时候,她还开始鼓励二次创作了!她发布了一条消息,意思就是这首歌以及MV版权都是开放的,大家可以随意创作,而同时,她自己设立了创作的奖金,一共7万元,欢迎大家创作投稿,最后会评出优秀的创作者,将奖金发给他。

还有比这更好的版权拥有者吗?她不仅不在意自己的版权,甚至还鼓励大家用她的歌曲MV进行二次创作,在二次创作依旧艰难的现在,戚薇这样的做法真的让人觉得特别暖心,也鼓励了这些一直在用爱发电的二次创作者。

真的感觉戚薇特别霸气,她在做下这个决定之前,没有任何风声,顶多是大家知道戚薇可能要发歌了,但谁能想到她会用这样一种形式来发歌呢?先发布了自己的新歌,然后转头直接发布了鼓励二次创作的消息,告诉大家版权可以放心用。

很酷也很霸气,是非常戚薇的风格。而对于每天都为版权头疼的创作者而言,这样的鼓励真的是强心剂吧,感觉本来没有创作动力的人都又有了创作的激情了。

其实戚薇能做出这个决定,估计也和如今越来越严重的版权纠纷有关,之前还讨论过同人创作要如何避免版权纠纷,戚薇是了解到了大家的苦楚,才会宣布这样一条消息,感觉这样一来,她的歌也不是单纯地为了赚钱,而是在表达她的态度。

看到戚薇这样的举动,是不是让你也有所触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