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二手车提档多少钱(广西二手车提档多少钱)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经部分省市试点推行,9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柳州市作为试点城市将如期同步推行。

据了解,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实施后,对异地交易二手车的,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需返回登记地验车、提取档案、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方便群众在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减少两地往返。

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指买卖双方可自主选择在机动车登记地(转出地)或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转入地)进行交易、开具发票,不再强制要求返回登记地办理交易手续。

车型要求为: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办理二手车转籍业务(具体指“非营运”“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等4类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需要注意的是人民法院判决、裁决、裁定、遗产继承、资产调拨等非二手车交易的车辆,其转移登记不属于此次便利业务范围,按原转移登记流程办理。

地域要求:仅限于在机动车登记地(以下简称“转出地”)或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以下简称“转入地”)两地之间办理,对在转出地和转入地之外第三地办理交易的,不得办理转移登记。

对二手车在转入地交易的,可以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广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x.122.gov.cn/)提出申请,也可以直接到转入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提出申请。对二手车在转出地交易或者因其他原因所有权发生转移,可以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提出申请。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确认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